close

P1470284  

為了避開園區的上班車潮,我都是從繞從埔頂再走金山社區進入園區三期,但最近我修改上班路徑,改走園區大門進入園區一路,一路騎車賞花到園區三期,這些盛開的櫻花,是我最想念,百看不厭的風景,那是桃紅色的緋寒櫻,2月初正好是盛開的季節。

 

美景從園區一路和新安路交叉口開始,數量龐大的櫻花像是天空中的大片紅霞,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像幻夢一般的桃紅雲霧一直持續到過了介壽路,在路口有一棵全株盛開的櫻花,孤單的立在行道旁邊,又紅又美,我很想停下機車拿出相機拍照,但拍它的權利只屬於行人,因為機車沒地方停,而且那裡正好是車流非常龐大的十字路口。好想請假拍園區的櫻花,無奈長假將近,客戶問題特別多,無法分身,過年又要回台南,等到年假過了,花也謝了。

 

我曾經在日本追逐櫻花前線,但卻無法停下腳步欣賞家鄉的日常生活美景,一年又一年,總是覺得『反正還有時間!不急』花開又花謝,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還是找不到機會拍下園區的緋櫻,甚至到了現在,我也沒有任何緋寒櫻的照片可以襯托這篇部落格文章,只好從去年底看到的一篇讓我很感動的專題報導裡(櫻花的消失與重生),拍幾張別人拍的緋寒櫻交差了事,我決定明天無論如何都要早點起床去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