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696.JPG 

希臘的火車硬體設備還不錯,但運行起來狀況還蠻多的。 

下午5點半火車準時進入車站,我非常的高興,能夠坐上火車表示有機會回到雅典,就要上火車前,有一位穿黑衣服、戴黑禮帽、白鬍子的希臘正教修士走進來,修士就像教皇一樣伸出手來,許多乘客對他屈膝行禮而且親吻他的手,輪到我時,他也把手伸給我,所以我就去握了他的手,和台灣的和尚和尼姑一樣,希臘正教的修士也有人供養,雖然他年紀很大了,但那個手啊!就像養尊處優的貴婦一樣肥肥軟軟。修道士問我,你是韓國人嗎?韓國人現在已經取代日本人變成東方人的代表。我很有興味的打量修士戴的帽子,因為在我的日文導遊書裡面有畫圖教讀者辨識山上的修道士和村中教堂的修道士,他們的帽子形狀略有不同。

 

我從來沒有碰過火車故障,也沒有坐過燈光全暗、摸黑移動的夜行火車,第一次的經驗就在希臘,火車開了兩個小時就抛錨了,車廂燈光全暗,只見列車長在車廂裡走來走去,不久後宣佈火車引擎故障,等待技師來支援,耽擱了1個多小時,我把帶出來旅行但一直都沒用到的MP3拿出來,後來雖然火車開始動了起來,不久車廂燈光全熄,但火車繼續前行。

 

因為沒有燈光的關係,車窗外的夜景變得清楚可見,火車穿過積雪的丘陵地,有時可以看見山間村落稀疏的燈光,我的耳邊傳來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那是羅曼波蘭斯基的「戰地琴人」,男主角在歷盡戰爭折磨及看到被夷為平地的華沙城後,又回到這個城市與交響樂團一起合作演出的曲目,他心中百感交集、泫然欲泣。我想起以前的地理課本介紹希臘這個國家,多山、崎嶇不平,這趟火車之旅印證了地理課本的描述。雖然我對古蹟沒什麼興趣,也覺得雅典很無聊,但在這個國家旅行快一星期,碰到許多當地人,覺得希臘人根本就是歐洲的農夫,老實純樸,英文很爛,但人都非常熱心。現在碰到有史以來經濟最困難的時刻,但我很慚愧的沒辦法幫上什麼忙,只買吃的東西其實是消費不了什麼錢。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希臘還是有希望的,雖然想要回到以前的希臘文明的榮光是不可能的。

 P1280723.JPG

雅典的機場是我在希臘看過比較摩登而且趕得上時代的地方

火車在半夜12點終於回到雅典,足足誤點2個小時,雖然一路上碰到很多波折,也有人在車上吵架,希臘國鐵還是克服一切困難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隔天早上搭了巴士到機場,發現雅典機場是我在希臘看過最順眼、最有現代感的地方,這座機場是為了2004年奧運所興建,花了很多錢,也是造成經濟危機的錢坑之一,飛巴黎的EASYJET飛機一如往常的客滿,原本我以為冬天沒什麼觀光客的希臘,其實還是有許多遊客,希望他們不像我這麼小氣,在希臘7天只花了230歐元,還包括買一雙CAMPER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