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563  

從小我就喜歡種花,以前在台南老家我們每個兄弟姐妹都有自己的花圃,為了要出奇致勝,我會到處搜括奇花異草,種到小花圃,有一次種了很久的曇花終於快要開花,但是隔天白天再去看,它還是沒有開,然後就凋萎了,我那時搞不懂為什麼,直到第二朵花開時,正好老爸出門散步經過花圃發現,叫我去看!我才知道原來曇花是晚上開的花。

 

離家北上,有個花園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雖然我會在陽台上放花盆,種上我最喜歡的各色玫瑰,種上我在樹下採到的小樹苗,其中有一棵樹跟了我十幾年,那是一棵不知道從那裡飛來的種子,在花盆裡發芽,就像「小王子」一樣,我讓它繼續長,因為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植物,長大之後才發現它是隨便種隨便活的重楊木(茄苳),我搬家時都要帶著它,它大到每年春天,得要動用鋸子才能鋸掉舊枝葉,讓它發新芽,我喜歡春天樹木發芽的新綠,這棵平常不怎麼起眼的茄苳樹,每年春天都是陽台上最耀眼的風景。

打包行李離開台灣到西班牙,搬家前一天,到處尋找可以種樹的地方,把這棵樹種到泥土裡,希望它可以長成真正的茄苳大樹。

 

新買的房子有個大陽台和一個長約1.5公尺的小花台,這也是當初想要買下這間舊公寓的原因,只有以前蓋的傳統公寓才會有大陽台,而且它們也不被算入房屋所有權狀裡面,所以這個陽台和花台是我的園藝生活起點,我已經擬好佈置陽台的長期計劃,但首先要解決的是小花台,這年頭種花還蠻花錢的,連泥土都分成各種不同的品牌,而且價格也不便宜,光是要把花台的土全部換掉,可能要花掉台幣上千元才填得滿。一開始我想「去買一包肥土倒進去混和舊泥土,這樣比較省錢而且可以馬上開始種花!」

於是先在特力屋買了一大袋興農牌的「花后土」,混合妹妹給我的「靚土」,然後在星期假日拿了小鏟子開始幹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