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857  

原本預計在宅男回西班牙的前一個星期假日,來個西班牙VS台灣最後的恨別離,想不到臨時被派去出差,我只好在這個星期五下班後,宅男從沖繩回台灣那天跑到台北去見他們最後一面,他們來台灣15天,我若沒有陪個2天以上好像有點過意不去,因為我在馬德里的時候幾乎是每個週末和他們到酒吧享樂。

 

不過,在聽到宅男A的一句話之後,我的愧疚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惶恐,因為他說:「明年要選10月底才來台灣,因為10月初颱風太多了!」我心裡吃了一驚!明年還要來??201210月宅男AM來了,20134月宅男L要來,201310月又輪到宅男A來,宅男M則是私下跟我說,台灣人日子過得真不錯,食物也很棒,他非常認真考慮要來台灣工作。在馬德里跟著這群人過了2年很愉快的日子,現在呢?我必須要付出代價了!

 

這些西班牙宅男一直覺得他們在馬德里很罩我,我得要懂得報恩!但西班牙人旅行的概念和我不太一樣,我出門即使在當地有地陪,也想辦法自己策劃行程儘量不靠別人,但這群宅男擺出「一切都要靠你安排」的態度,完全是出外靠朋友的心態,想到這裡我突然間有點害怕起來,我若在台灣跟他們這樣玩,恐怕很快就因為上班打瞌睡被炒魷魚,因為與宅男們的遊樂幾乎都是通宵,很耗體力。

 

 P1450921

宅男M與他的朋友約好見面,羅斯福路上百元小炒餐廳擠滿了顧客,這群黑髮黑眼但輪廓很深的白皮膚西班牙人,與桌上的台式料理和台灣啤酒竟然也很搭調,他們高喊「呼乾啦!」然後一口氣乾掉手中的啤酒,再倒扣酒杯搖一搖表示杯子已空,我心裡在想這群人未免也太快就「台灣化」了吧!無論走到那裡,西班牙人永遠知道如何享受人生,這些阿督仔到其他國家,很快就透過關係找到同伴。吃飽喝足後的續攤,我們來到台北金山南路的公寓,十個西班牙人大聲交談,桌上的筆電響著音樂聲,威士忌+冰塊+可樂一瓶瓶的被消耗掉,他們談的是無關緊要的無聊小事,純粹只是為了打發異國生活無聊和寂寞的聚會,這種景像完完全全是我在馬德里Arenal公寓生活的翻版。

 

但是我已經回到台灣,而且做好心裡準備回到正軌,告別過去透支體力的享樂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