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932  

為期三天的JR四國生日車票,除非逼不得已(如予土線只有普通車),我每天都只搭特急火車,最後一天的晚上搭到只有普通車的鳴門線,竟然一下子適應不過來,覺得普通車速度真是慢,但我得要適應,因為這三天拼命坐火車竟然興起我的火車癮,慾望完全無法制止,而且接下來可以開始使用青春十八車票了!625入境日本時,海關問我要待幾天,我那時覺得2星期應該夠了,但是現在已經過了3星期,我卻還在猶豫是不是要繼續玩下去,而且!可以開始用青春十八車票耶!

蹂躪過四國的鐵道,我從德島搭船來到和歌山半島,在旅館休息一夜之後,繼續揹著大背包朝向和歌山半島的南方邁進,那個晚上住在奈良的我,打算用13個小時的時間繞和歌山半島走一圈,體驗黑潮帶來的海風。2012年夏天日本學生開始放暑假的第一天,星期六的大清早,一個恐怖份子出現在紀伊半島上的JR和歌山車站,站在5號月台的我忍不住笑呵呵起來,非常興奮,因為睽違多年沒有使用青春十八車票,我即將從這一天開始重操舊業:蹂躪日本國鐵,當起「てっちゃん」。沒錯!我就是不折不扣的鐵道迷,從1995年第一次搭了日本的火車,從此就走上不歸路,有很多次的日本旅行都是為了「拓展鐵道路線」而安排的。

 

第一天我用環遊和歌山半島來試身手,從早上838分坐到晚上916分,中途只在新宮停留1.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車子上。你一定會覺得我真是瘋了才會這樣坐車,但我跟你說,跟我一樣的瘋子大概有30個,從一路出發到最後一班車,中間總共轉了6趟火車,這群人都跟我坐同樣路線,尤其在最後一次轉車,由於轉車時間只有4分鐘,火車又誤點2分鐘,由於是一人電車,所以司機沒有廣播這班到奈良的車子是在那一個月台,但車門一開,裡面的「鐵道迷」成群湧出來,他們奮力向樓梯方向奔跑,我有點不知所措,趕忙問了站在一旁的JR站員,他說往奈良的火車停在3號月台,那也是所有鐵道迷奔跑的方向,於是原班人馬全部又坐進了同一班火車,這就是我的2012年7月第一個「青春十八車票使用日」的情況。

 

2012年6月在山陰地區旅行時,在很多JR車站的月台看到青春十八的PR(宣傳)海報,上面有句話深深打動我,「當你喃喃自語的說著”真是好美啊”,雖然沒有人聽到,但那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雖然青春十八也可以和朋友共同使用,但大部分使用的人是一人獨行,但是現在呢?每一趟有這麼多的「鐵道迷」同行,即使是喃喃自語還是有人會聽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