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760.JPG 

韓國女生做的湯麵中看又好吃。 

 

在台灣女生雪若家,認識日文講得很流利的韓國女生海旼,我們3個人在馬德里冬日的午後聚在雪若家的廚房煮菜、吃飯、用日文聊天。當韓國妹努力的做她的家庭料理時,我問了一句話,讓她當場抓狂,大聲嚷嚷說要去找男朋友算帳。其實我問的這句話聽起來真的沒什麼,但她就是很在意。我只是問:「你的男朋友是不是關西人!?」

 

海旼的日文講得非常流利但有明顯的關西腔,她一直追問到底是那裡聽起來像關西腔?我講不出具體的例子,但她整個講話的「ニュアンス」(口氣、調子)很像我的日文老師Miya,他來自奈良,雖然他平常上課已經儘量跟我講標準日文,但是......。海旼的日文全部都是從男朋友那裡學來的,沒有上過日文課,光是遠距離戀愛3年,常用電話溝通竟然可以把日文學到這麼流利,讓我非常吃驚,據說韓國人學日文很容易上手,現在才得到印證,但或許是愛情的魔力也說不定。她男朋友曾跟她說,為了讓她學到純正的日本語,講話都刻意只用標準日本語,結果還是......。

 

或許你知道「狗改不了吃屎」,一旦你從小習慣講關西腔,不論你再如何努力,那種習慣表達方式會像背後靈一樣三不五時跑出來見人,這就和台灣南部的人講國語,不論你到北部幾年,一開口永遠會露餡一樣,大學畢業剛上台北,常常一開口講話,就有人問我是不是「下港」來的。當時覺得很在意,現在我可不在乎,一開口講話就可以認出鄉親何樂不為,而且風水輪流轉,在北部人心目中,住南部的人似乎都是家裡有「一畝田」、住透天厝的田僑仔,可以減少奮鬥很多年哩!

 

女人說肚子不餓,其實都是幌子,海旼說下班前才吃了一堆上司給的點心,所以很飽吃不下,但我們還是合力吃下所有的食物,韓國湯麵,雪若做的酸辣湯、鮪魚拌蒜頭,我做的香料燉小羊肉(cordero)、中歐超市Ibero China買來的海苔小菜,甜點是海旼帶來的韓國麻粩,雪若做的紅豆湯圓和我在超市買的一盒家庭號提拉米蘇。

 

朋友很多的海旼在飯後還要趕赴TGI Friday聚餐,雪若說晚上8點也還有一攤聚會,而我呢?要去中歐超市(Ibero China)買關廟麵和紅豆湯圓,然後回家休息、用剛拿到的禮物:韓國面膜敷臉,你看吧!這就是年輕妹妹與歐巴桑最大的不同。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妹妹送我們這一包韓國面膜,據說在電視購物頻道賣得非常好,韓國女生趨之若鶩,出國必備的伴手禮,我回家立刻要來試試看,試用各種面膜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最大樂趣之一。

 

P1260764.JPG

吃完這碗紅豆湯圓,我立刻就到中歐超市報到買湯圓和紅豆,打算回家做一鍋。

P1260758.JPG

台灣代表處送的春聯貼在西班牙人的公寓,看起來超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