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307.JPG

這個義大利小男生最有興趣的是茱麗葉的小奶,他老爸邊照相邊喊:好小子,真有你的,果然得到老爸的真傳!下面照片是茱麗葉的陽台。P1190301.JPG  

   

訂了831維洛納羅馬劇場(Arena di Verona)的票,劇碼是威爾第(Verdi)的阿伊達(AIDA),這部四幕歌劇總長度是3個半小時,9點節目開始再加上幕間休息、觀眾喝采、演員謝幕,1點多散場是常事。如果阿伊達要看到凌晨1點半,走路回青年旅館要半個小時,然後早上得要趕搭5點半的火車的話,你會選擇去住旅館?還是在火車站度過這4個小時?我想了很久………

 

除了羅馬劇場和茱麗葉的家,維洛那(VERONA)其實沒有太多景點可逛,但通常台灣的義大利旅行團,在歌劇季時會安排來這裡聽歌劇,義大利的歌劇並不是人人都喜歡(你想想台灣有多少人在看平劇、歌仔戯),所以很多人只是想要湊熱閙,昨天的歌劇結束時,現場的人大約只剩開場前的五分之三,其他的都在中途不支倒地、提早離席,或許是白天血拼買名牌太累。與義大利的城市沒有兩樣,維洛那羅馬劇場前也有一條街聚集所有的精品名牌,親眼看到一個台灣團,導遊把團員帶到LV的前面,然後說等一下6點半集合……還沒說完,團員就鳥獸散走進LV了。

 

每一個觀光客都在找茱麗葉的家(Casa di Giulietta),願意花6歐的人就買門票當2分鐘的茱麗葉,不想花錢的就在下面朝著不同茱麗葉拍照,我當然也是站在下面的人,拍了許多各國年輕老少的茱麗葉,奉勸要去維洛那茱麗葉陽台的人要趁年輕!歲月不饒人啊!歐巴桑就不要上去,因為和陽台一整個不搭,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是16歲,那是不必用青春露,皮膚也吹彈可破的年紀,任何一條皺紋都會破壞畫面。

 

 P1190304.JPG

今年的維洛那歌劇季也推出古諾的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阿伊達」可說是西洋歌劇最具知名度的劇碼,許多大卡司大製作都喜歡用這部歌劇來當作試金石。這次歌劇季推出6部歌劇輪流演出,我選了阿伊達是因為它是我最早接觸的一部歌劇,但從來不曾喜歡上它,我覺得除了第二幕音樂最好聽之外,其他三幕都有點平淡,或許這次在維洛那的演出可以讓我改觀。結果呢?第二幕依舊是最精彩的,尤其是在古羅馬劇場裡看到著名的埃及大軍凱旋進城,在這一幕所動員的人數應該有破千,許多馬匹上了舞台,逼真的場景配上威爾第的凱旋進行曲讓我忍不住驚嘆,只有在維洛那古劇場才會有這種令人沸騰的FU啊!

 

8月31日的下午,我在市區走了6個小時之後,發現這個城市很乾淨,縱使一天湧進十幾萬觀光客來參加歌劇季活動,一切都還是井然有序。歌劇在1點結束,於是我在火車站月台的長椅上小睡,一直到早上4點多被掃垃圾的清潔工吵醒…。

 

P1190420.JPG

阿伊達歌劇散場時的羅馬劇場。

 

P1190414.JPG

2011年8月31日阿伊達歌劇的其中兩幕佈景,上面是最令人震撼的第二幕大軍凱旋入城,使用GF1餅乾鏡頭的無奈,無法近拍。

P1190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