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899.JPG

從旅館的房間可以看到這種風景,明天我要上山去健行。

 

 

對於一個習慣住青年旅館,突然間住進三星級旅館的人來說,會有什麼反應呢?此時此刻的我正賴在房間裡,根本不想出門,住在不用跟陌生人分享房間的旅館感覺真好啊!在我寫旅誌的同時,窗外是積雪尚未完全融化的三千公尺級高山,6月的阿爾卑斯區空氣清新冷洌,隔壁傳來練鋼琴的聲音。 AOSTA是一個建於羅馬時代的古城,由於扼有阿爾卑斯山隘口的險要地位,所以羅馬人在這裡築城,從這裡搭1小時巴士可以到達Courmayeur,那裡有纜車可以上達3500公尺的展望台,近距離從義大利這一端觀賞歐洲最高峰白朗峰(法文是Monte blanc;義大利文是Monte Bianco),這一條纜車路線直通法國的霞慕尼,最高點是Aiguille du Midi(3842公尺,在法國那一端),幾年前我曾經從法國的小鎮霞慕尼上到那裡觀賞白朗峰。從AOSTA有許多巴士來往於義、法、瑞士的邊界,我打算這次把巴士資料弄清楚,下次來個阿爾卑斯山區穿越國土大行動。。

 

早上7點5分從馬德里搭上Easyjet飛米蘭,沒有誤點、一切順利,中午12點半坐了巴士來到波河(River Po)河畔的汽車城杜林,逛它的老街、吃義大利冰淇淋,4小時之後接著坐火車到AOSTA,下午7點半我已經坐在阿爾卑斯山裡一間三星級旅館寫旅誌。歐洲真小,我也正一步步地在實現遍遊歐洲的夢想,這次是今年以來第三次來到義大利,打算包山包海把它的北部地區重點走過一遍。

 

這次帶了登山鞋,因為除了白朗峰,也安排到瑞士的馬特洪峰山區健行,幾年前那次夏慕尼之旅,花了一天在山區健行,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所以這次也要如法泡製。下海的行程呢?就是花2整天的時間拜訪義大利五漁村和它鄰近的村落,一天走海路進五漁村,另一天健行通過五漁村。接下來到米蘭看歌劇和血拼,去義大利北部瑞士邊境的湖區。接著坐德鐵夜車到丹麥玩4天,因為我可以免費住4天哥本哈根的4星級旅館Tivoli。想要住免錢的旅館,也是策劃這次旅行的主因,別忘了我可是一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整整花了一星期查詢所有的交通連結、精算費用,才產出這個義大利、瑞士、丹麥的15天之旅,行程包含所有我喜歡的元素,要夠便宜!旅途中要一直坐火車、三不五時坐巴士、坐夜車、坐船、活動裡面要有爬山、聽音樂會或是看歌劇、也不能忘了血拼,順便去買喬治傑生(Georg Jensen),所以啊!敬請拭目以待。現在的問題只剩一個,5月下旬到法國的旅誌大概還要寫個6篇才會結束,但我的新旅行又已經開始了,實在是寫不完,真傷腦筋啊!寫到這裡發現窗外天色已暗,但阿爾卑斯山積雪的山頭一片亮白,那是我從來不曾見過的景像,旅行真好!

 

 

P1150870.JPG

杜林是以飛雅特汽車而著名的城市,但我最喜歡他們這種三輪汽車,這裡的清潔工人都開這種小車清潔大街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