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42.JPG 

這米飯也很特別,混合鍋巴硬米粒讓口感更豐富,要煮出這種特別的鍋巴有特殊的方法和鍋具,Maria想盡辦法要搞一個回荷蘭。多明尼加人在吃這道米飯時,通常會加入生菜沙拉,再灑酸油醋拌勻。

Maria邀我星期五去參加她的farewell party,她說會有很多俄國人參加。最近到語言學校上課的都是俄國妞,而且年紀很輕,Maria覺得她和這些俄國妞有點代溝!我有點納悶才23歲的Maria會跟那種年齡有代溝啊?!一問之下,才知道最近來的都是17、8歲的小金絲貓,她說雖然這些俄國人一到馬德里雖然很快就趕上流行,穿得很體面,但腦袋開化卻比較慢一點,很難溝通。其實很多來自金磚四國這些新富國家的人都有這種毛病,很多暴發戶其實都缺乏文化素養,全身名牌但一開口就破功,台南人常說:「富三代才懂得吃穿」其實有它的道理,自古以來、無論何處,都有所謂的「新貴階級」讓人當做茶餘飯後調侃的工具。

雖然我很想參加party,但那天晚上我要去皇家歌劇院看室外轉播音樂會,雖然我不一定會撐到最後,但萬一很精彩的話,我可能會不想太早離開,所以在看完普拉多博物館的「激情的雷諾瓦/Pasion por Renoir」畫展之後,我決定先去Maria家跟她打招呼說再見。

P1070940.JPG

這道炸香蕉最特別,分別取自未成熟和熟透的香蕉來油炸,但口感完全不同。

通常西班牙的晚餐是下午10點才開始,但我下午6點半到的時候,她們正好準備要吃飯,問我要不要加入,那是Maria的室友(來自中美洲的多明尼加)為她煮的餞別宴,既不是吃午餐也不是晚餐的時間,她們竟然準備要吃飯!所以那一天算是我的幸運日,除了免費看雷諾瓦畫展,還白吃了一頓美味的多明尼加大餐。我若是參加晚上的10點開始的farewell party,恐怕只能喝汽水、吃洋芋片,而食神眷顧的結果是,我在她們家喝紅酒,吃加勒比海特製米飯、酪梨羊乳酪沙拉(ensalada)、炸香蕉(platano frito)、炸節瓜(calbacin frito)、炸雞(pollo frito),Maria的室友Angelica很喜歡作菜,而且很愛講話,我們只要在一旁插幾句讓她繼續講。一頓飯吃了2個小時,我樂得一邊練習西班牙文和英文的聽力,一邊啖大餐,最後我們把所有的菜飯全部吃光光。以前當學生時,同學的媽媽通常都很歡迎我去他們家吃飯,因為我總是來者不拒,一邊稱讚一邊把所有的菜吃光,Angelica和那些愛煮菜的台灣媽媽一樣,樂不了支,一直說下回我若想要吃飯的話,記得去找她。

P1070938.JPG

這些菜她們兩個女生吃太多,但加上我這個大食客就什麼也沒剩下了。

        很顯然Maria 跟Angelica描述過我,聊天時她問我會不會做壽司,這可難倒我,因為我只知道那裡的壽司好吃。幸好Angelica也很喜歡吃中國菜,她愛死了Plaza Espana那家溫州人開的餐廳,我跟她說我知道一家更道地的中國餐廳,改天帶她去吃,另外還當報馬仔,告訴她馬德里貨品齊全又便宜的中國超市,當然,我也不忘推銷馬德里便宜又大碗的日本餐廳。

P1070941.JPG

這道炸蔬菜真是棒,有櫛瓜(calabacin)、紅蘿蔔。l

P1070943.JPG

雞肉先用檸檬汁和oregano香料浸泡後,用橄欖油炸出來的炸雞,看起來有點燒焦但吃起來別有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