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穿衣服,我有蠻多的堅持。為了那幾櫃花費數十年光陰精心挑選的衣服,我得要每天強迫自己上健身房,或吃得更少來維持體重,一切的努力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穿得下櫃子裡的衣服。如果看到我的某件衣服很美麗,不用問那是在那裡買的,因為通常那是35年前或甚至是十幾年前所購買的衣服,或者是我自己買回家改造過,完全不同於原始設計,有幾次我甚至把裙子改成上衣!這一切都是緣自於我不喜歡撞衫的感覺。

 

 

雖然夏季折扣(Rebaja)的成衣比鞋子低很多,來到3折或是特價5歐元誘人的價位,但並沒有引起我的購買慾,因為滿街的衣服設計大同小異,不論它是ZaraHMMango或是其他Local品牌,棉杉、Polo衫、細肩帶小內衣樣式或是綴滿蕾絲的娃娃裝,大都來自於人工便宜的印度、孟加拉或中國製造。其中很多的成衣樣式都是為了遮掩西班牙女人肥胖的下半身,而設計成娃娃裝的樣式。

 

 

 

 

        在我的馬德里活動區域:太陽門廣場、Gran via及英國宮百貨公司所看到的成衣品牌設計完全沒有任何特色。而較有設計感的Custo Barcelona幾乎都不下折扣,或者少少的打9折或8折,而其他精品名牌就更不用提了,完全不下折扣,只能window shopping,與其花費同樣的錢買高價的設計品牌,我寧可回台灣買六藝(Donna Hsu)或胡雅娟。我想起六藝的專櫃小姐跟我提過一件事,有回他們到西班牙旅行,全身上下的「六藝」行頭在途中引起很多讚賞和詢問。我想我大概要對西班牙成衣斷念了,回台灣把家裡的「六藝」全部搬來就可以穿得很體面,每天享受讚美的樂趣,但前提是我得要努力在西班牙這個危險的發胖叢林中維持體重。

 

 

 

        2010年西班牙的夏季折扣對我的生活並沒有掀起太大漣漪,打 到3折,有些T-shirt便宜到可以買來當睡衣穿,但我已經有睡衣了,所以什麼也不想買,銀行存款可以繼續維持固定水位。但其實我面臨的是另一個危機:「當女人不再受到換季拍賣影響心情的時候,表示她的年紀已經大到某種程度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