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71.JPG  

 學校和公寓所在的大樓

 

  

宿舍位於Calle Arenal街上一棟古老建築物的4樓,學校就在6樓,它是馬德里市列管的歷史遺跡,不能隨便拆除,樓梯間裝飾著彩色的釀嵌玻璃,使得陰暗的老建築變得優雅,電梯呢!就是很典型的歐洲式電梯,一堆機關還要自己手動關2層門的那種,門只要沒關好它就不動作,所以經常沒有電梯可坐,反正我也喜歡走路,所以也無所謂。我住的房間對面也是一棟古典風建築,樑柱上佈滿人頭的石雕,我們公寓的窗簾只遮下半邊,對面比我們樓層高的鄰居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們活動的情景,但我想要說的重點不是被對面的活人看到,而是被那些刻在牆上的石頭雕像看到。兩棟房子的距離不過是10公尺左右,那些頭像就在夜深人靜時默默地俯瞰著躺在床上睡覺的我,真是有夠詭異,若不是第一天因為時差太累的話,我是無論如何也睡不著的。

 

 

P1010055.JPG

 

 

 

 

 

 樓梯間的彩色裝飾玻璃

 

  

Arenal街靠近歌劇院,小酒吧很多,夜夜笙歌,每晚街上傳來小提琴的悠揚樂聲一直到夜半才停止,都是我喜歡的古典曲目,我把它當做是古典音樂電台音樂放送節目來聽。本來以為是有人放唱片,後來才發現是街頭藝人在演奏,我要搬離開學校宿舍的那天,一定會記得在他的盒子裡投一些錢,謝謝他每晚給我有如天籟的樂聲。

 

 

  

 

 

P1010065.JPG  

 

這位老兄小提琴拉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