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梅樹Madroño是秋天最美麗的風景。

楊梅樹Madroño的花

       前幾天上課時正好討論到太陽門的著名景點El oso y el Madroño,大家都對Madroño這種樹很好奇,老師家裡正好有種一棵,還跟我們詳述這種樹木的特徵,在秋天它在開滿白花的同時也結了紅黃色的漿果。提到灌木漿果我的興緻就來了,我一直很喜歡吃覆盆子、小藍莓、醋栗、桑椹等等莓子,現在又多認識一種新的漿果。據說el corte ingles的超市應該可以買到,所以下課後直奔超市探個究竟。嚇!還真有耶!而且架上排滿各式秋天的野莓果。不過當我看到它的外觀後決定暫時不買,因為它看起來不像其他莓子那麼鮮嫩可口。據說calle mayor有幾棵Madroño,我想待會兒搞不好可以從樹上摘幾顆嚐嚐。

樹的特徵就像老師所形容,滿樹的白花,未成熟的果子是黃色,成熟的果子變成紅色,但紅果都吊在樹梢採不到,找了幾棵終於看到紅果子,但是啊!真是難吃的要命,我一邊把酸澀的果子吐掉,一邊慶幸沒有在超市當寃大頭花台幣一百元買Madroño

當我拿著相機在callo mayor對著樹梢照相時,有個西班牙婦人拍我的肩叫我也要照一下它的花,另外一個年輕男人也跑來湊熱鬧看我到底在進行什麼秘密活動。因為Madroño是馬德里象徵樹木,於是我決定好好上網查資料,搞了半天才發現Madroño就是我們所說的「楊梅」啦!要等果實變紅變軟才能吃,而且台灣就是楊梅樹的原產地之一哩! 隔了兩天到Charo位於山上的家去玩,在附近看到一棵結滿紅果實的Madroño,立刻就現學現賣介紹這種樹,而且偷採幾顆美味可口鮮紅色楊梅吞下肚。

 

另外一種秋天的水果chirimoya,學校老師Jacqueline和我的西班牙朋友都說它美味可口,但我對這種水果一點概念也沒有。它的外形很像釋迦,朋友說一定要等它變軟,所以我買回來後等了三天才切開來吃,嚐了一口,Joder!這不就是台灣的釋迦嗎?

原來chirimoya就是台灣的釋迦啦!不過它可吃的部分比台灣的釋迦還多,除了皮之外全部都可以吞下肚。

 

太陽門的著名景點El oso y el Madroño,那隻熊搖的是楊梅樹Madroño,不是草莓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