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馬德里,每次想吃comida fusion(有別於傳統的西班牙菜)套餐時總是到como me lo como,那是朋友經常光顧的餐廳,他幾乎每天在這裡吃午餐。雖然他已經吃了幾年還沒覺得厭煩,但我吃了4次之後,就想要換別的餐廳試試看,他們說在馬德里有幾家類似como me lo como的餐廳,廚師都是廚藝學校出身、身手不凡,通常他們的晚餐不便宜但午間套餐價格都定在10歐元左右。

今天去試了其中一家La finca de susana restaurant,位於繁華街道一隅的餐廳標榜他們提供正宗的地中海料理(mediterranean cuisine),內部寛敞裝潢氣派。因為不接受預約,我們1點抵達時已經有人在排隊,朋友說通常2點不到餐廳就已經客滿,因為附近有兩個政府機關和一家大型銀行。對於食物很挑剔的日 文 老師,也對這家餐廳很肯定。

一進門發現所有的waiter都是亞洲臉孔,朋友說這是要塑造異國風情,但就亞洲人的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西方人waiter來服務。前菜及主菜都有幾種選擇,每一種光看菜單都覺得很好吃有點難以抉擇。9.85歐元的午間套餐包含酒、甜點及麵包。

 

前菜

Tortellini con crema de salmon (義式麵餃佐鮭魚醬) 朋友點的

Pate al vino de oporto(波特酒肝醬) 我點的

主菜

Albondigas con Carbonara de Salami (肉丸子佐沙拉米香腸起司蛋醬)朋友點的

Bacalao con Pasas y Pinones(鱈魚乾佐葡萄乾松子醬) 我點的

 

甜點

Milhojas de Manzana y Crema(千層蘋果奶油派)

Pate al vino de oporto(波特酒肝醬)

 

Tortellini con crema de salmon (義式麵餃佐鮭魚醬)

 

 

Albondigas con Carbonara de Salami (肉丸子佐沙拉米香腸起司蛋醬)

Bacalao con Pasas y Pinones(鱈魚乾佐葡萄乾松子醬)

Milhojas de Manzana y Crema(千層蘋果奶油派)

 

       

菜我是很喜歡,但waiter的服務態度不太好,我們的菲律賓waiter板著一張臉,上菜、擺盤子都很隨便,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碰到不敬業的waiter,我覺得這跟亞洲人把waiter當做是一種臨時工作的觀念很有關係。在西班牙waiter是一種終生職業,在歷史悠久的酒吧或餐廳常常可以看到中年或老年的waiter,通常這種waiter手腳俐落而且懂得察言觀色。我的西班牙朋友若是想喝啤酒,一定會選擇有老waiter的酒吧,他們說這些有經驗的waiter所準備的生啤酒喝起來味道特別好。

不過才10歐元的套餐真的便宜又好吃,儘管服務態度不佳,下回我還是會再去光顧。

 

La finca de susana restaurant

Calle Arlaban 6, Madrid 28014

Tel: 91 369 35 57

http://www.lafinca-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