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只有一個京都,但有很多個小京都,但它們的規模和京都都比不上,地方人士自己喊爽的而已。新竹的關新路因為關浦都市計劃而堀起,以前竹科人都跨越頭溪到竹北去買房子,新貴的需求和高鐵站的建設造成竹北房價大漲,短短20年間從良田萬頃變成高樓林立,我對竹北一直興趣不大,騎機車通勤的我只想挑近一點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面的地方買房子。大家都去竹北買房,果然從竹北到竹科上班變成一件苦差事,天天塞車,竹科附近的關浦計劃又讓竹科人回流,大樓像傳染病一樣立地而起,高樓大廈像菜花一樣在頭前溪兩側聳立。

        有時候我都懷疑那些房子真的有人住嗎?到處都是天黑也不見亮燈的大樓,看起來有點詭異,而且棟距很窄也看不到什麼綠地,比較像樣的綠地公園大概就是關新路那一帶,所以有人稱之為新竹的信義區,房價翻倍漲,連四周的巷道都因此受惠,其中新莊街就是其中典範。以前還沒有「信義區」的時候,長春街是光復路往竹東方向最熱鬧的街道,現在因為關浦計劃開發的關係,原來默默無聞的新莊街變時髦了,開了許多裝潢時尚的餐廳。我去西班牙之前曾經去那裡看過房子,那時二手屋房價每坪十萬多,現在呢?我想兩倍都不止了吧。據說長春街的居民很吃味,但形勢比人強,新莊街硬是比長春街更靠近「信義區」啊!

       但有次一次騎車經過新莊街時,碰到一件事讓我恍然大悟,雖說「有拜有保庇」但人家新莊街的居民更用心,因為我看到的是勁裝美女在新莊街一座小廟前大跳熱舞,惹得許多善男們在一旁圍觀。這就對了,原來要這樣賄賂神明才會發啊!新莊街的居民硬是比長春街的更有遠見,而且這一套在新竹通行無阻,君不見竹科開工日,每家公司都是準備大批祭品供拜,交通大學和金山街裡面的土地公廟香火很旺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