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被XX」譬如說「被失蹤」「被旅行」或是一場長達三小時的演講「被迫憋尿」等等,這裡我要講的是被修改的高美芬。誰是高美芬?她是我還蠻喜歡的服裝設計師之一,我喜歡穿好衣服但不想花太多錢購買,若是在百貨公司專櫃買衣服,我會等最後折扣,再加上滿幾千送幾百的活動促銷才入手,但更常用的方法就是上網標構那些過季被送到切貨市場的設計師衣服,通常是一折價或者是更低,但這些衣服都已經是過了好幾季甚至是過季超過十年

    我覺得設計師衣服貴在它的布料和設計,但還是會拆解重組衣服,這樣可以確保不會跟別人撞衫,過季衣服經過修改可以彰顯布料的優點,而且消除衣服的過氣感。現在改衣服的人比做新衣服的人還多,但很多人只是小改大或是大改小,但我改完後的衣服除了布料,幾乎看不到以前衣服的影子。剛開始玩改衣服時,也只是小改,但是從切貨市場買來的衣服實在是太便宜了,讓膽子越來越大,玩得不亦樂乎,而且修改段數越來越高。很多人問我到底在那裡買衣服?為什麼衣服材質及設計變化很大但又跟我的穿衣格調很搭配?這點我非常得意,完全得到老媽的真傳,會做衣服的老媽也經常搞東搞西,小時候常跟她出門買布料,她會玩許多花樣,讓我穿她設計的衣服出門,等我回家再詢問我反應如何?

       我完全無法接受撞衫這回事,即使是買了三宅一生或PP這類識別性很高的衣服,也會在搭配上做很大的調整。最近改了一件高美芬的洋裝,切貨賣家願意賣我500元,但寄來試穿後很失望,看起來很像是50年代的過氣風格而且看起來比較胖,老妹說這件衣服根本不是我的style。不過也別擔心,我看上的是它的白色蕾絲布料,先把整件衣服拆解,送去修改師那裡。修改師雖然跟我合作很久了,但看到一包變成布料的衣服也皺起眉頭,我們討論過後決定把衣服下擺反過來接在腰線,這樣對他來說比較容易修改,多出來的布料用在另外一件需要尺寸改大的白襯衫。

   這樣改了2件衣服,老闆才收我300元工錢。千萬不要問我這個修改師在那裡,因為他的工作已經多到做不完,不接新客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