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搬走快3個星期,每個週末我都到台北清理房子,測量各種尺寸準備各種改裝事宜。當務之急是整理浴室,整個房子能夠出水的地方有廚房、浴室淋浴間和浴室洗手台的水龍頭,我接手時只剩洗手台能用,其他都因為漏水而被鎖住。這房子有許多地方需要整理,塑膠雨蓬壞了,下雨會漏水,要裝紗門解決房子通風問題,要更換流理台。時間有限我只能排列工作順序,先對浴室開了第一槍。我一直想要有一間很大很寬敞的浴室,牆壁上貼著自己配色和拼貼的瓷磚,天助我也,隔壁鄰居正好在裝修,透過工人找到他們的設計師幫我安排拆掉天花板和淋浴間的拉門。

天花板拆下來,露出讓人儍眼的畫面,牆面是剛拆下板模的粗糙混凝土,到處都是還沒拔掉的尖銳鐵釘,有一面甚至露出堆砌的紅磚。一開始我有投降請人來處理的念頭,付錢找個泥水工人最快!但因為是在台北市,加上我是個不服輸的女人,決定自已來當泥作工人。隔一個星期我從新竹揹了2袋各10公斤的水泥,一袋是防水的灰泥把粗糙不平的牆壁縫填平,另一袋是白色的雪花水泥(把牆壁塗成白色)

7月的大熱天,在密不通風的浴室(排氣扇隨著天花板拆除而丟掉了)爬鋁梯幫天花板填縫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流了有半公升的汗水吧!眾所皆知,水泥最傷手,以前我貼瓷磚時,為了方便運作都是用手去抺填縫劑,大概攪和2小時手就會被水泥侵蝕,留下類似燙傷的痕跡,這次事先準備興農出的楓康手套,操作很方便,但手套還是敵不過隱藏在牆縫裡的釘子,報廢很多雙。

總之經過2個週末的施工,浴室大約回復到6成勉強可看,其中最大的改善是電熱水器的移位。

用過電熱水器的人都知道,儲熱式電熱水器很佔位子但熱水比較多,冬天也不會有熱水中斷的困擾。但這種熱水器就像門神一樣牆睹在浴室門口,正好有人告訴我怡心牌電熱水器口碑不錯,最棒的是它有橫掛款式,一舉解決我多年來的困擾。現在熱水器高掛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也就是拆掉原來的天花板而多出來的空間,若不抬頭也不會感覺到有熱水器的存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