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粥拍起來不出色,用朋友做的其他菜餚來充場面

「貪吃鬼飯團」最近移師到另一個朋友家聚餐,朋友精心料理的海鮮粥料多又好吃,原汁原味來自彰化的蒜頭雞好吃到讓我差點要把舌頭吞下去。但最讓我垂涎的不是食物而是朋友住的房子,很少房子讓我一見鍾情,但朋友住的社區就是,我喜歡那裡綠意盎然的環境。

春日週末午後在很棒的房子裡用餐,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有出門到餐廳吃飯的必要性。每個週末我會買報紙,隨便翻開週報都是介紹美食,那裡好吃,那裡好看,但我覺得只要把家佈置好,它就是全世界最棒的用餐地方,而且若不想動刀弄鏟,外帶餐飲回家吃都比起在外面吃飯愉快。台灣因為外食便宜,讓許多人捨本逐末以外食為主,在日本或是歐洲大部分人都是買菜自炊煮飯,天天外食根本是聞所未聞。有時在週末出門或是到COSTCO買東西,許多小孩都過胖,一看就知道是飼料雞餵養過度,這些胖小孩與外食絕對脫不了關係。

友的海鮮粥用了好吃的赤嘴(環文蛤),新竹香山的名產,赤嘴的美味也讓它的族群急速減少。海鮮粥用的蚵仔新鮮又大顆,在這種加了好料的頂級海鮮粥面前,我帶去的法國鵝肝醬就顯得遜色了。肝醬是法國朋友帶給我禮物的最後一罐,它的美味讓我對於法國食品另眼相看,五月到法國旅行我打算搬一大批回台灣。台灣海鮮粥之後接下來輪到法國鵝肝大餐開鑼………………

環文蛤(赤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