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你家的空氣鳳梨都長得還不錯喔,還開花耶!除了細心照顧定期給水之外,我想它們會長這麼好的原因應該是「有經常去度假吧!」人要出門旅遊充電,植物也應該經常換環境?老妹種的多肉植物也是經常換位置,從樓上搬到樓下,從有遮雨棚的地方搬到太陽空曬或是有日蔭的地方。我的空氣鳳梨到底去那裡渡假呢?不只換位置還要氣氛轉換,從台灣鄉間搬到西班牙的別墅,還有日式禪風別墅可以選,它們輪流在這些地方亮相,和人一樣,植物只要長得漂亮,不論到那裡都可以大鳴大放。

台灣鄉間別墅就是前陽台,這裡有陽光而且通風,缺點是競爭對手太多,沒有仔細看就會忽略掉空氣鳳梨的存在,春天的五月有一直開花的巴西鳶尾、石竹和全年開花不斷的秋海棠,還是小不點階段的空氣鳳梨聲勢還不夠壯大。

有時我把這些空鳳移進室內靠近窗台的位置,這裡有空靈的禪風,空鳳清新的綠意在深褐色的紗窗和紗窗門之間被突顯出來,陽台上熱閙的綠意透過紗窗當做背景,這是我坐在客廳吃飯最喜歡看的一景。可以輕巧吊在空中,不佔空間又可以裝飾房子的植物非它(空鳳)莫屬了。

 

有時我會把這些空鳳送進西班牙風格的廚房去度假,這裡有柔和的光線,通風,有漂亮的西班牙風格瓷磚和達利的畫。有時我和畫中的女人一樣透過窗子眺望風景,畫裡沒提到的背景是,這女人所在的房子讓她覺得很舒適、很愉快,讓她覺得像在天堂一樣,有許多植物(包括空鳳)和小貓也是創造天堂的必要元素。改天再來講一下小貓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