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的「老鷹紅豆」這兩年來很夯,自從全聯社熱賣之後,其他大賣場陸續也跟進。據說都賣到缺貨,去年好不容易在全聯社搶到一包,先浸泡再用據說是萬能的LC鍋燉煮一個多小時,但口感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甚至可以說難吃,追究原因是最強的法國LC鍋還是沒有辦法讓紅豆皮破變爛,煮紅豆湯是件麻煩事,有時想要解饞還是到外面買一碗紅豆湯來喝比較快,後來就沒有再買。

前陣子在愛買為了湊滿額硬是又帶了兩包老鷹紅豆,這次我改變戰略,讓德國菲斯樂快鍋上場,現在由於飲食清淡的關係,這個10年前買的4.5L快鍋現在很少用,偶爾會拿來燉湯。先把老鷹紅豆浸泡一晚,設定壓力功能(太久沒用,壓力按鈕無法移動,花了點時間才弄好),等到壓力桿出現2條線,關小火煮15分鐘,關火等它洩壓,從開始煮到洩壓完畢開鍋總共花了40分鐘左右,掀開鍋蓋那一瞬間讓人很高興,因為整鍋紅豆都爛了,賣相甚至比外面賣的紅豆湯還好看。舀了一小口嚐鮮,這才知道原來有機的老鷹紅豆的滋味有多好,口感既糯且綿,跟一般的紅豆口感差很多。

打開櫃子找糖,卻發現家裡的糖用完了,只剩一包日本買回來的德島(阿波)和三盆的糖,這種糖是日本和菓子專用的粉狀砂糖,我們只有泡紅茶時才會用。我們家煮湯時通常只放鹽巴,而且一定要放「海人藻鹽」這種鹽,只要放一點這種鹽巴,湯頭立刻就變得圓潤,其他的鹽巴都沒它那麼厲害。我只能說阿波和三盆的糖放在老鷹紅豆湯的效果,跟湯裡放海人藻鹽有得拼,我從來不知道紅豆湯可以這麼好吃,剛吃的時候滿口紅豆味,而和三盆的甜味變成紅豆湯的後味,吃了之後意猶味盡。

星期天的早上,天氣晴朗,雖然家前面的建築工地噪音隆隆,幸好還有從後陽台吹進來的涼風讓焦躁少了一些,吃下幾碗和三盆老鷹紅豆之後,火氣全部消降。雖然找不到台製砂糖但卻意外用了和三盆,讓人碰見老鷹紅豆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