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一年前,曾經打定主意要搬回一台附烤箱的日本瓦斯爐。依我的性急指數,這件事早該被執行,但很不幸的是日本瓦斯爐並沒有那麼容易帶回台灣,因為找不到適當的人願意幫我帶,當時看上的瓦斯爐是屬於高級款,重達18公斤,瓦斯爐跟我的20公斤行李限額相差不遠。18公斤的瓦斯爐與一般瓦斯爐差別在那裡,最近我發現其中的「眉角」,頂級瓦斯爐其實是給懶人用的,如果我們勤快一點,一般的爐子就夠了。

頂級瓦斯爐有許多按鈕,可以選擇煮什麼菜按什麼鈕,機器會幫你控制煮菜時間。但別忘了,功能越多越容易故障,因為所有的東西扯上「電子及IC」兩個字,就表示故障時要送回原廠排除,而我們買的是水貨,海外沒有維修。頂級瓦斯爐的烤箱可以兩面燒烤,上下火力同時出動,不用翻面就可以烤好一條魚。陽春版的烤箱是單面燒烤,要自己翻面,實際操作覺得幫烤魚翻面遠比平底鍋煎魚翻面簡單20倍,因為瓦斯爐烤箱是無油燒烤,沒有黏鍋問題。

朋友問我,買回來的瓦斯爐要找誰安裝?我的回答讓他們嚇一大跳,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安裝瓦斯爐,已經用了2星期,沒有爆炸。重點是在購買時必須先搞清楚你家的瓦斯來源是天然瓦斯(日文是都市ガス) 還是桶裝瓦斯(日文是プロパンガス) ;是据え置きガスコンロ(直接放在流理台的瓦斯爐)還是 組み込むビルトインタイプのガスコンロ(系統廚具的嵌入式瓦斯爐),只要掌握這4個組合,就可以買到你想要的瓦斯爐。再來就是依行李容量決定買進豪華型或陽春型瓦斯爐。

總之,我買的是yodobashi店裡的人氣第一名瓦斯爐,為什麼人氣第一呢?店員說法是,它是輕量型的新設計(不到10公斤),價格合理(日幣16800+稅),CP值很高,尤其得到不喜歡「產品功能複雜」的老年族群及沒有太多預算的小家庭青睞。引頸盼望日本瓦斯爐已經一年多的我,聽到店員這麼說立刻就掏了錢。有了附在瓦斯爐的抽屜烤箱,佔位子的小烤箱就可以功成身退,讓廚房看起來更簡潔。

瓦斯爐烤箱可以烤魚、烤肉、烤香腸,包鋁箔紙烤蛤蜊,烤任何你想烤而且可以塞得進去的東西,用的不是電而是瓦斯。最棒的是它清洗容易,金屬烤箱可以整個抽出來丟在洗碗槽清洗,比傳統用電的小烤箱容易多了。

這個瓦斯爐採用電子點火/關火,所以裝了2個電池。點火之後,火力強弱調整只要用一指就可以搞定,撥到最左是最小火,撥到最右是最大火,完全不會有調小火而「熄火」的情況發生。操作介面簡單,加上是日本製,要用到壞掉可能不容易。有了這台日本瓦斯爐當做鎮廚之寶,我家的廚房就升級了,即使沒有使用德國BOCSH流理台,看起來也蠻高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