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70  

當我小時候,附近鄰居出了一件上報的新聞,是有關當兵的烏龍事。那篇報導除了當事人名字,報導內容與實際狀況完全不吻合。基於這個童年經驗,我對於新聞報導的正確性一直存疑,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如果它的內容正確的話,那我對於報導當中這個加拿大人的腦容量存疑。

根據警方的調查,這名外型和裝扮模仿知名電影人物「死侍」的搶匪,為一名25歲加拿大籍的外語老師,由於他想要飛到丹麥與女友見面,但因為已經花費了十幾萬的機票錢,身無分文之下,為了籌措旅費,竟然將腦袋動到搶超商上。

   我還蠻想知道這個加拿大人到底是買了什麼機票到丹麥,從他沒錢竟然採取搶銀行的方法,我判斷這個人可能是個花錢不知節制的「潘仔」。即使是這個打算搶了就落跑的外師買的是比較貴的單程票,但還是不必花到十幾萬的便宜方式。訂錢票或是訂旅館對於不想動腦或喜歡花錢買舒適的人,付大錢是理所當然,但當了大爺之後又要搶一票才走,讓我覺得這個人應該是屬於「無腦」等級。

   到從台灣到丹麥需要花多少機票錢?如果是我,我會採取以下的方式,搭長榮直飛到巴黎,然後在巴黎搭easyjet到哥本哈根。如果想要再便宜一點,那就搭多停留一站的飛機,機票可省幾千元。到了巴黎再轉easyjet或歐洲的廉價航空公司,到哥本哈根也只要台幣幾千元。不管怎麼買都不會花到十幾萬元。

   潘仔外師花的十幾萬機票錢,我可以選擇把它存起來,或是到歐洲當幾個月的背包客,但這十幾萬的機票錢卻讓這個才25歲加拿大人的後半輩子烏雲罩頂。「貪心」果然是個可怕的玩意兒,讓人瞬間失掉思考能力和前途。

 

https://tw.news.yahoo.com/%E5%81%87%E6%89%AE-%E6%AD%BB%E4%BE%8D-%E6%90%B6%E8%B6%85%E5%95%86-%E5%8A%A0%E7%B1%8D%E7%94%B7%E5%AD%90%E7%B3%97%E8%A2%AB%E6%8D%95-095911651.html

假扮「死侍」搶超商 加籍男子糗被捕

. .NOWnews作者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 NOWnews – 2016年2月18日 下午5:59..

..台北市內湖區日前在過年期間,竟然出現一名頭戴絲襪,並用紅色帽子罩住頭部的搶匪,乍看之下,模樣就像是好萊塢電影人物「死侍」!

台北市內湖區日前在過年期間,竟然出現一名頭戴絲襪,並用紅色帽子罩住頭部的搶匪,乍看之下,模樣就像是好萊塢電影人物「死侍」!

除夕夜凌晨,這名搶匪找到內湖區這間半夜人煙較少的超商,首先躲藏在超商後門進行埋伏,趁著店員上廁所時,以童軍繩綁住廁所的門,意圖困住店員,大搖大擺搜刮收銀台的現金,沒想到店員三兩下便輕鬆脫困,雙方於是爆發激烈扭打,後來連經過的路人也加入幫忙,把這名貌似「死侍」的搶匪給綁在樹上,直到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

 

根據警方的調查,這名外型和裝扮模仿知名電影人物「死侍」的搶匪,為一名25歲加拿大籍的外語老師,由於他想要飛到丹麥與女友見面,但因為已經花費了十幾萬的機票錢,身無分文之下,為了籌措旅費,竟然將腦袋動到搶超商上。原本以為自己的偽裝與行搶手法萬無一失,準備一搶完超商後,就馬上搭機離境,連行李都準備好了,但他沒想到自己其實並不真如「死侍」那般神通,最後失手被逮。

警方在查獲贓款及他的變裝套頭絲襪之後,將此外籍嫌犯依照強盜罪,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