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1  

       從川崎古董跳蚤市場拿到一張攤商的名片,回家好奇點它的網站,發現一個古董市集的消息,這一天我要趕4個市集,品川跳蚤市場、東京國際FORUM的大江戶古董市集、飯田橋和錦系町跳蚤市場。為了趕集我特地買了東京都區內一日券(日幣750圓),心想這次應該是穩賺的,以前買這種票老是坐不贏JR,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還是輸了,原因是在第二關就被卡住無法脫身。

     計劃趕不上變化,原先的計劃是逛完品川和有樂町之後,要去東京車站的大丸百貨吃都路里抺茶聖代,下午再戰其他兩個跳蚤市場,然後搭火車去搭飛機。耳聞大江戶古董市集很久,但我對古董有偏見,覺得冠上古董之名價格就水漲船高,獅子大開口。但日本的古董市集與其說是古董倒不如說是比較平價的民藝品比較多,以致於登機時我的背包已經裝滿各種戰利品。來自茨城県的攤商問我,難道你們台灣沒有鐵做的瓶子嗎?為什麼特地跑到日本來買,他說剛才有兩個台灣人跟他買鐵瓶。只能跟他解釋,即使是同樣年份做的東西,日本的東西做得比較精緻,而且價格比較合理。

IMG_2878

東京有樂町的東京FORUM是舉辦各種跳蚤市場或古董市集的場地之一

     我在古董市集的戰利品看起來有點無厘頭,買了美濃燒的outlet瓷磚、大鐘的鐘擺、壞掉的銅鑄閙鐘、九州唐津的可吊掛陶瓶,還有兩支鹿角。千萬不要問我買這些東西要幹嘛?對於愛買的人永遠有他的理由,我的理由是這些東西便宜又大碗,不買可惜。我想把壞掉的鬧鐘拿去修理,認識一個功夫高超而且收費合理的修錶師傅,或許他願意拿來當做挑戰。攤商跟我說,目前這個鐘是不會動的,但它是機械構造,真的要修理也不是不可能,若是鐘還可以走的話,就不可能賣我這種價格了。

    老妹看到這些東西,就如我預期的反應一樣,你到底買這些東西要幹嘛? 說的也是,該有的東西都有了,我幹嘛還要買?你要怪我嗎?好像更要怪日本人想盡各種辦法騙錢,推出這麼多價廉物美的寶藏。經常跟我一起出門的朋友說,跟你在一起好恐怖,怎麼突然間發現這世界上有這麼多需要購買的東西?叫你錢坑代表一點都不為過。

IMG_2885

這是大江戶古董市我最想買的東西,一個鑲嵌玻璃做的小窗戶但早就被預訂走了(予約済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