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205 

在印度搭Local巴士是我這輩子最特別的經驗,到底是好好或不好?因人而異,但若是到印度卻沒有體驗過的話,我覺得很可惜。 

每次出國旅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搭乘當地人坐的巴士。在印度我想這樣做,馬上就有當地人勸我打消主意,據說很危險,但我還是搭了好幾次。印度地方巴士狀況不好,車子一動所有的聲音都跑出來,包括司機開喇叭聽音樂和車身零件發出幾乎快要解體的聲音,一趟2、3小時讓人頭昏眼花,但過沒幾天我還是乖乖去巴士站報到,因為在印度搭巴士很有趣,好像在看馬戱。

 P1340656

在同時有地鐵和巴士的大城市,很多人可能會選擇搭地鐵,但我若是有機會搭巴士就不會選地鐵,因為巴士在路面行駛,可以認識城市,地鐵什麼也看不到。有一次在巴黎想搭巴士,但當地人覺得跟觀光客解釋路線太麻煩,一直勸我改乘地鐵。現在來了日本,再也不想妥協,我要把橫濱地區的巴士路線搞清楚。居住的地區有兩線電車,京急線(行駛於品川到橫濱之間)和橫濱市地下鐵,不論坐那一線我都需要步行5分鐘才會到家。

 

門前的大馬路有巴士行駛,稍微調查了一下,發現竟然有3線巴士從我家到上班的櫻木町,它們大約是每小時一班,但因為時間錯開,所以每個小時會有3班公車經過。如果你搭過日本的巴士,就會知道它們有多麼準時,巴士站就在公寓大門口,鎖上門30鈔鐘就到巴士站,只要手錶準時,撐到最後一分鐘再出門還是可以趕上公車。

 

坐巴士有什麼好處呢?巴士可以用來觀光,可以用來認識城市景點,以前走路只能小範圍移動,透過巴士移動,我把整個區域完整連結起來,很快就發現走路去上班的最短路線,如果上班時發生大地震,讓巴士、電車都停駛的話,我也可以走路回到家搶救貴重東西。

 

路上有許多商店,光是看招牌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搬進公寓後,我又找回馬德里生活的節奏,以前是在學校和住家之間移動,現在換成辦公室和家裡。問我那一個比較好?我覺得各有好處,只是上班有薪水可領,感覺比較踏實,我覺得人還是要有固定工作比較好,這是離開職場,出國狂歡2年半之後的肺腑之言。

P149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