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43 CAP  

        到目前為止買過不下30頂帽子,包括我自己要戴的遮陽帽、草帽、貝雷毛帽,還有小姪子們要戴的可愛運動帽或是送給朋友剛出生的嬰兒帽等等。買帽子一向難不倒我,但只有一種帽子已經拖很久還搞不定,那就是弟弟要的德國軍帽。先不談二戰時納粹造了多少孽,但他們當初為了吸引年輕人從軍而精心設計的各種制服和帽子,到現在依舊很受歡迎。只要上網查詢德國軍帽,就會發現網路上有五花八門的賣家,提供各種二戰德軍的裝備,你能駡那些喜歡二戰德軍裝備的人是納粹同路人嗎?當然不能,經過這麼多年還如此受歡迎,表示它跨越世代的美感設計禁得起時間考驗。不只是服裝和裝備,光是在日本就有很多關於研究納粹書被出版,它們長年佔據書局角落而且有固定的支持者在購買,我老弟是其中之一。他的書櫃大概有三分之二的納粹書籍,剛開始我覺得讀這種書有用嗎,但不否認老弟的日文因為讀這些書而精進,而且每次跟老弟一起看二戰的戰爭片,發現他引經據典活靈活現,才發現有讀書真的有差。

     拍這種戰爭電影不只重視情節而且也需要考據服裝和道具,若不仔細考究道具,可能會把空軍帽子戴到陸軍士兵的頭上,或是混淆陸軍不同軍種的帽子。老弟有一頂納粹空軍藍色士兵帽,他戴著這頂帽子爬了85座台灣百岳,連在院子裡砍樹幹活也戴著。戴了20年的帽子破舊不堪,最近老弟說要買頂新的。

   老弟指定的Amazon Japan賣家的價格不便宜而且評價不佳,同一賣家在Yahoo Shopping也有商店但評價更糟,這樣的結果讓我不敢貿然購買,上Ebay.com查詢才發現這頂M43是人氣商品。說到這裡我補充一下,這頂帽子分為真品(德軍戴過的舊帽子)和仿製品,而仿製品價格千差萬別,還分成有無老鷹標籤和生產地點。我把這個狀況和網站連結告訴老弟,結果得到讓我忍不住大笑的答案,老弟說

請注意顏色我要墨綠色($20.49那種)不要淺色的($24.95那種就太淺) 另外我要兩個鈕釦不要一個的 (因為大戰後期物資缺乏所以改縫一個鈕扣) 有老鷹徽章最好(最好是SS)沒有也沒關係

       我這才知道一個鈕扣和二個鈕扣的帽子有什麼差別,日本販賣的M43帽子價格比eBAY貴很多,大約是3倍價差,我猜大概是日本製和中國製的差別。日本也有賣德軍用過的真品,數量稀少價格昂貴。總之,各家販賣的M43不只有顏色尺寸可選,還有不同兵種使用M43,讓人看了眼花,但不用擔心,維基百科有人撰寫M43 field cap(M43野戰帽)相關的發展沿革和故事。也有人出版「納粹德國軍帽收藏大圖鑑」咧,男人嫌女人花太多錢置裝買配件,但男人狠起來買東西也不手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