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162

      坐火車經過小田原至少有20,但我從來沒有仔細看這個城市,頂多在車站轉搭其他路線的火車,小田原是東海道線上的重要交通節點,有JR線、小田急線、箱根線的登山火車等等。它跟箱根一樣,雖然離橫濱很近但沒來過,沒去箱根是因為旅館太貴,而小田原呢?我個人覺得「它好像沒什麼好看」但現在我要修正這種想法,箱根可以去10次都不煩,而小田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小田原的城堡蠻有梗的。

   一直都想來小田原,最接近而且幾乎成行的是今年的櫻花季,小田原城是日本賞櫻百選之一,壞就壞在它的位置太尷尬,從橫濱過去大約要花千圓日幣的交通費,所以一定要先去別的地方賞櫻,回程再順道去小田原城的CP最高,搭夜車到京都,回程使用青春十八車票在小田原停留是最好的設計,但總是有不同的原因讓我沒有下車,去年是在京都走的太累不想下車,而今年是同行法國朋友覺得太累不想下車。這回去了箱根,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小田原城,它離車站很近,走路才10分鐘。天守閣和其他城堡差不多,我沒花錢入場,但在另外一個地方發現變裝秀服務,只要付日幣300圓,就可以穿上和服變成「姬」(ひめ公主)在城裡趴趴走,也可以免費跟穿著武士盔甲的甲冑隊合照。

   「300圓變裝」得到大批國內外遊客的青睞,排隊等著變裝的人超多,你可以變成公主、忍者或是武士。變裝價格都一樣但武士和忍者要花比較多時間穿脫,怕麻煩的我選了最簡單的公主裝,只要披上和服,戴帽子就可以了,鞋子不用換,不巧的是我穿的是長毛象的登山鞋,穿和服的公主踩著瑞士長毛象登山鞋、這還能看嗎?真的是不能看,有相片為證,在城內趴趴走照相時,很多遊客把我從頭看到腳之後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IMG_1431  

IMG_1427

   櫻花季早已結束的小田原城,竟然讓我一見鍾情,最吸引我的是護城河旁的老樟樹,日文是楠木(くすのき)從來沒有看過大量種植樟樹的日本城堡,春天新綠顏色淺黃的樟樹很美,加上都是上百年的高大老樹,讓小田原城看起來非常柔美,與一般雄糾糾氣昂昂的日本城堡差異很大。建立小田原城的是北條早雲(ほうじょうそううん),小田原車站西口有他的銅像,你可以在小田原及箱根各地看到早雲公的影響力,譬如說箱根早雲山的纜車、 叫做早雲寺的廟跟早雲大道或民宿、居酒屋等等,跟「中正」在台灣的滲透力差不多。趁著箱根旅行順便遊覽小田原,發現這個城市規劃得不錯,因為靠海,魚產加工品有一定的評價,隨便找餐廳吃飯竟然也都不錯。從橫濱搭火車到小田原車票錢是台幣200多,跟最近旅館大降價的箱根距離又很近,有機會還要再來。

P1680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