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894  

和成牌浴缸經過加工,搖身變為高檔貨。    

        回國前一星期就發email邀請同事在我回國後隔天到家裡吃飯,順便驗收房屋改裝後的成果,這些同事常來我家吃飯,最能體會改裝前和改裝後的不同。之所以大膽把吃飯時間設定在回國後隔天是因為老妹email通知我「房子整理得差不多了」,我以為回家只要花點時間張羅食材PARTY就可以開始了。眾所皆知房屋改裝只要動到泥作工程都會有滿室灰塵,即使是事先罩了防塵,但事後的整理也是大工程,設計師曾經詢問是否要花錢找人清掃,但沒有房屋改裝經驗的我當時覺得沒有必要,加上妹妹答應要幫忙清掃。

 

   下午6點多提著大批行李進到家門時才發現大事不妙,東西大部分沒有歸位,地上及器具都蒙上一層灰塵,這跟當初想像的「已經整理好」差很多,雖然老妹已經清掃過,但離標準還有一段差距。為了隔天中午同事的來訪,回國那天整理到半夜兩點,隔天一早又起床打掃,好不容易才恢復到6成的水準,但已經沒有時間準備客人要吃的東西,冰箱空空,也沒時間出門買東西,結果那天是同事自己帶東西到我家聚餐,他們買來我好久沒吃的排骨便當和珍珠奶茶,隔天還以同事和朋友帶來的點心當做早午餐繼續打掃。

 

     終於能夠在新浴缸泡澡時已經是返家後第三天晚上,名符其實的「洗塵」,灰頭土臉,指甲縫塞滿黑垢,手指脫皮,全身酸痛但心情很好想要大聲唱歌。房子已經變得乾淨清爽,赤腳走在地板也感覺不到沙子的存在,這次改裝終於完成夢想中的房子。

P1640935

P1640937  

     前陽台的冷氣口因為窗型冷氣被拆下來看起來更清爽,冷氣口平台擺上盆栽,也用吊掛植物裝飾牆壁;後陽台本來用來遮醜(原來的地面磁磚破損)的南方杉棧板被拿掉,換上乾淨明亮的黃色馬賽克地磚,當早晨的陽光漫射時,感覺像是地板在歡呼得到解放。

 

     裝了TOTO免治馬桶的馬桶是我和日本生活的唯一接軌,溫熱的馬桶墊是冬天的溫暖救贖,新裝的TOTO短柱面盆小而美,面盆上的牆壁安裝藍色調的彩色瓷磚,用木頭鏡子取代原來的塑膠鏡櫃;浴缸是我最得意的傑作,摻著金屬色的浴室馬賽克地板發出閃亮的珠光,雖然有點貴(一才要價台幣200元)但效果很好,詢問度很高,用玻璃馬賽克和金屬馬賽克拼貼的彩色浴缸摶得眾人的稱讚,連眼光極度挑剔的老弟都舉起大姆指說很讚。

 

   瓷磚施工師父對於廚房地板很買單,這款西班牙黑色帶銀粉的瓷磚是很冒險的選擇,純粹是網路看照片想像效果,評價是「雖是古典瓦磚但銀粉效果帶來現代感,而且黑色很耐髒,放廚房很適合」。裝了流理台之後剩下的空隙分毫不差的塞進兩張小桌子,在這裡置放大電鍋、VITAMIX等比較沈重的廚房電器和雜物,桌底正好可以塞進本來沒地方安置的垃圾桶。沒有多花台幣一萬元做收納高櫃卻正好活用撿到的小桌子,果然應了「路不轉人轉,沒有太多預算也可以改裝」這件事。(待續)

P1640932

有陽光的窗台都放上綠色盆栽和水耕稙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