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30944  

房屋改裝必須把所有的布製裝飾全部收起來,要不然揚起的灰塵會讓全部的東西全部報廢,收拾完畢後房子又回到當初交屋時的狀況。

 

        房屋裝修但人不在台灣監工是可行嗎?答案是可以的,我應該算是運氣非常好選對施工團隊,又碰到願意幫忙的設計師,才讓我雖然人在日本但可以完成這次的房屋改裝工程,包含後陽台(更換地磚)、廚房(更換地磚及流理台)、第一間浴室(更換地磚、浴缸、敲掉舊馬桶)、第二間浴室(更換地磚、面盆+改管、裝新馬桶及免治馬桶+改電路)、拆除客廳冷氣,地板全部做防水。不知道把這項工程全部包給裝潢公司處理的話要花多少錢?不過花多少錢不是問題,而是想要的改裝完畢風格是百分百自己的style,而不是設計師的。瓷磚自己準備,事先計算坪數分別在日本及YAHOO網路上買的,每一間的瓷磚和顏色都不一樣。雖然最後有完成但是施工過程簡直讓我快要去掉半條命,因為只要師傅施工的日子就會出現很多狀況,都是材料不夠或是實際使用時材料尺寸不合的問題。

 

       本來就一直猶豫要不要改裝、到底要交給誰改裝,一直拖到11月20日出發回到日本的前一天,因為某個機緣才敲定由Homebox團隊施工,當天在賣場選了浴缸、馬桶和廚具顏色,用信用卡付清所有費用,下午5點多回家開始整理房子,收起所有的窗簾掛飾及各種裝飾品,廚房清空,後陽台、浴室及客廳全部清空,室內所有燈具罩上塑膠袋,不需裝潢的房間就用用塑膠袋把房門封住,這樣就弄到半夜才結束,然後早上5點就起床趕搭長榮早班飛機到日本。P1630943

P1630948

 

     設計師要我放心,只要把鑰匙交給她,網路上訂的瓷磚到貨她會安排收貨,所有裝潢討論細節就用LINE聯絡。本來以為只要把東西清空,材料買齊運到,畫一張詳細的瓷磚施工示意圖,一切就會順利進行,想不到完全不是這回事,因為是老屋,拆開來後才發現管道的尺寸與現代的房子差很多,狀況連連雞飛狗跳,弄得設計師的同事都以為她是在弄一個非常大規模的改裝工程。老實說,若沒有她的幫忙,經常動腦筋解決問題,不可能完成這個跨國監工的改裝任務。

 

   很慶幸沒有在網路上買馬桶和浴缸,也沒有把這次改裝工程交給本來想要委託的傳統師父工班,要不然現在工程可能早就停擺了。這次的房屋裝修,大概可以寫出至少10篇心得報告,讓我慢慢道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