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ano水晶糖果1  

這是網路download下來的圖片,義大利慕拉諾玻璃島的作品,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像這樣,由一個個不同色彩的糖果組成一個美麗的糖果盤

  

星期六早上在新入住的公寓愉快的醒來,電子鍋已經用預約功能煮好了飯,起床煮了永谷園味噌湯,放入最喜歡的凍豆腐和前一天買的特價蚵仔,吃完Q彈的越光米加上好喝的味噌湯當做早餐,我滿意的坐在椅子上看NHK新聞播出的記錄片「永田町.權力興亡」,這部記錄片記錄讓日本經濟起死回生,現在當紅的阿倍(Abe)政權堀起的經過。這時候我臉上表情應該和街上大多數的日本人一樣開心,悶了20年的日本正要起來,而我是從7月中旬以來在日本過著不斷反覆的旅館、月租公寓、揹著始祖鳥背包到處漂流的生活,現在終於落腳在黃金町的新公寓,進入生活穩定期。

吃飽飯,我吃著半額買到的「おはぎ」紅豆糥米當做甜點,這時我的表情,一定很像老爸吃完一頓好飯,坐在搖椅上剔牙的神情,老爸經常說:日子順順的過,有好吃的東西,有舒適的房子,人生就足夠了,我在某部分也得到這種個性的遺傳。但其實以前老爸除了上班,他還要種很多田,我們家隨著季節更迭,一直都在播種、收穫穀物雜糧,放學後要去放羊或幫忙挖地瓜、曬玉米等等,收成的雜糧變成飼料養羊、養雞或是養豬。後來他甚至在遠離村落的外圍地帶買了一塊荒地,過著從開闢道路到墾荒的拓荒者生活。我還記得鐵牛車運來一車車的咾咕石,我們整地排列石頭開出通往家裡的道路,老爸買了芒果樹和椰子樹苗,種在這個我們稱為「十八角」的荒地四周,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享用這些芒果樹的餘蔭。

我對於魯賓遜漂流記及移民拓荒的故事一直很著迷,基本上我覺得它部分反應自己的童年生活。老爸很勤快做他的公務員農夫,有時候他回憶起過去的日子,總是會說:因為以前的辛苦耕耘才有現在不虞匱乏的生話。我們全部都得到真傳,除了正規的工作,我和弟妹們也都喜歡嚐試做點別的事情,雖然沒有像老爸那樣種田養動物當副業,但我們有很多別的興趣要經營。

我經常搞東搞西,其實完全是來自遺傳,想想我老爸還曾經做實驗養過非洲蝸牛,租池塘養魚,還有100坪地種的西瓜苗卻一個西瓜也長不出來等等事蹟,他常常心血來潮就決定要做些什麼事,騎車出門一趟張羅道具,回來後就吆喝我們全體總動員一起幫忙。所以我把工作辭了去歐洲玩兩年半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總而言之,一切都是來自遺傳,父母的生活態度對子女影響深遠,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們家人都是屬於動物型的人,只要讓我們吃飽喝足精神爽快,出門或做事就會變成一尾活龍。

玻璃糖果

murano水晶糖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