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民黨VS國民黨  

      電視正在播報2014年日本眾議員選舉的結果,與台灣執政國民黨大敗形成強烈對比的結果,播出的畫面都是在慶祝自民黨大勝高喊「萬歲」的畫面,執政黨席捲三分之二的席次。自民黨自從阿倍上台以來實施的阿倍經濟學終於讓人民有感,得到壓倒性的支持,一向對政治及投票冷漠的日本人也動了起來。政府在做,人民在看,環境越差,人民越在乎政府到底做了什麼?躺著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只是國民黨好像還不了解。 

    一直不了解為什麼台中市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投票給胡志強,他本人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有魅力,講話大舌頭而且也沒有特別有作為,感覺是老派的官僚。問過住台中市的朋友,朋友說因為胡志強也沒有做得特別壞;選前我問了住在台中縣的朋友,他們說胡志強根本不理他們,即使是選舉期間也沒看他到鄉下來拉票,他只顧台中市的鐵票區。城鄉差距在縣市合併後比以前明顯,不只是台中,其實台南也一樣,台南縣市合併後,資源大部分投在台南市及它附近的仁德或永康區,原本的台南縣北部,尤其是原來縣治新營附近,像是棄嬰一樣自生自滅。但賴清德很有政治魅力而且也是做事的人,不費吹灰之力就上了,但胡志強跟許多表現不怎樣的候選人一樣,在全民暴怒的海嘯中翻了船。 

   許多國民黨高官從來不懂民意,也不在乎民意,他們還停留在「父母官」的鐵票觀念,所以我一點也不訝異胡志強在選後講的話,在自由時報的專訪批評現在的年輕人「你給我的是應該的,沒給我的是欠我的。你給他iPhone 5,他會氣你沒有給他iPhone 6。」或許他講的有部分是事實,但對於一個曾經做過三任市長的父母官來說,感覺有點自大又刻薄,難怪會引起公憤,其中以導演戴立忍的回應最傳神。戴立忍覺得胡志強的想法應該是:「你投我的是應該的,沒投我的是欠我的。你給他台灣史上任期最長的市長,他會氣你沒有給他人類史上任期最長的市長。」讓人拍案叫絕。 

   這次國民黨大敗翻船在於鐵票生鏽,我的家人一直以來分為兩派,分別支持民進黨和國民黨,這次支持民進黨的人還是繼續支持而且都去投票,支持國民黨的人呢?小部份部改投民進黨,大部份沒有去投票,一葉知秋,國民黨慘敗是必然的。

    

轟胡志強 不懂正常人想法

 

                        自由時報 – 2014年12月2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導演戴立忍批評敗選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不僅不了解年輕人的想法,連正常人的想法也不懂。 

胡志強接受本報專訪,批評現在的年輕人認為「你給我的是應該的,沒給我的是欠我的。你給他iPhone5,他會氣你沒有給他iPhone6。」導演戴立忍在臉書指出胡志強的想法可說是:「你投我的是應該的,沒投我的是欠我的。你給他台灣史上任期最長的市長,他會氣你沒有給他人類史上任期最長的市長。」 

胡志強認為國民黨是因為不瞭解年輕人的想法才敗選,一向關心時政的戴立忍則批評胡志強:「至今仍無法了解何以連任失利的人,豈止不了解年輕人的想法,恐怕連正常人的想法也不理解。」 

戴立忍也寫下:「當人民通過選舉賦予你公權、薪俸,公平、公正、公開地統籌公共資源、建設市政本就是你該當之責。競選時口口聲聲感激市民託付,就任後卻做點什麼都自褒為政績,忙不迭把自己名字銘刻上去時時提醒人民感激,到底誰該感激誰?真正的感激不是透過提醒獲取,當他人感同身受,發自內心的溫暖銘謝才叫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