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  

最近日本人提到蚊子就臉色大變,首都東京的公園竟然變成登革熱(デング熱)最大的感染來源,感染者一直增加,從代代木公園、新宿公園、新宿御苑,一直到最近連上野公園都淪陷了,很容易大驚小怪的日本人,許多人減少外出活動,適合闔家大小遊樂的公園不是關閉就是到處在噴殺蟲劑,連舉辦大型活動都準備大批防蚊噴液。秋天之後本來應該要消失在藥妝店貨架的防蚊噴液,現在仍舊是人氣熱賣商品。

 

前幾天我在一家商店,突然間聽到一個男人大聲叫喊「啊,有蚊子!」轉頭一看,發現這個男人正在後退,然後指著正在低飛的蚊子大喊,彷彿那是一隻虎頭蜂,這種情景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男人大概也察覺到自己的大驚小怪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然後就看到店員衝出來打蚊子。日本蚊子人人喊打,電視只要播出有關登革熱的新聞,就會看到一群人在樹叢裡噴殺蟲劑(把樹籬一棵棵撥開的噴)滿天白霧的情景,照日本人這樣「一生懸命」殺蚊子的樣子看來,恐怕首都東京的蚊子不久即將絕跡! 

 

因為登革熱傳到日本,媒體強力報導各種防治方法,這才知道新加坡為了防範登革熱,他們使出更激烈的手段,完全是「新加坡的作風」,他們設置檢查員,挨家挨戶檢查是否有按照規定徹底杜絕蚊子幼蟲生長環境,違反規定者一律重罰。 

 

從新聞看起來,高雄的登革熱好像更加嚴重,感染人數超過2000,是日本的十幾倍,但台灣人好像不在意,而且政府只是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避免蚊子叮咬。平平都是處理登革熱的政府,怎會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