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3.JPG

連狗也爽的要命的波茨坦無憂宮,它的花園甚至比凡爾賽宮更美。

IMG_0727.JPG

 

P1210137.JPG

 

 

這次旅行怕背包太重,沒帶導遊書,到了柏林,大家都說一定要去拜訪波茨坦(Potsdam),但關於波茨坦我知道的很少,只知道它是二戰後波茨坦宣言發佈的地方(歷史教科書上都有提到),而且也有皇宮。

 

        看完巴黎近郊的濃妝艶抹大美女凡賽宮及小家碧玉的翠安儂宮之後,我對於參觀皇宮已經失去興趣,到了維也納,也只到麗泉宮的花園繞了一圈,中等美女皇宮和中等美女的處境一樣,所以我對波茨坦的皇宮也沒什麼興趣,但包含在柏林ABC區的波茨坦,只要多花0.5歐元(台幣20)買交通卡就可以一天內無限制坐火車來回,所以還是去了一趟,主要目的趁觀光之名順便到超市購物,柏林市區很少看到便宜的大型超市,但郊區倒是有不少。

 

        波茨坦車站的遊客中心買地圖要付費,所以我也沒買,就這樣出了車站瞎走亂逛,照我的旅遊經驗,只要問出舊城所在地,大致的旅遊景點都跑不掉,但在波茨坦似乎有點脫出常軌,看完教堂我就找不到那裡是可逛的地方,沒帶地圖也不知道從何問起,我街上走來走去,路經書局看到架上的風景明信片,發現有個地方蠻美,在明信片裡出現頻率很高,就把名字記起來,最後竟然讓我走到這個Sanssouci皇宮,滿園的遊客,原來到波茨坦的觀光客都聚集在這裡!天氣很好,我被花園的光影、羅馬雕像和噴泉所吸引,突然間恍然大悟Sanssouci皇宮應該就是著名的無憂宮,因為sans(無)的意思,而souci還蠻類似英文裡面的sorrow(憂

        它以花園為主體的設計,打破我對皇宮既有的成見,皇宮隱身在花園當中像個適合隱居但又精緻的農舍,尤其它的外觀用了黃色,映照滿園綠意,這個普魯士國王的夏宮既優美又和諧,我完全沒料到剛硬的德國人也可以設計出這麼詩意的皇宮,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個皇宮是由多才多藝、文武雙全的腓特烈大帝(可以和拿破崙並駕其驅的軍事名將)親自設計、監工完成,國王親自監工!真是匪夷所思,但他的確弄得有聲有色,無憂宮真像是個優雅美麗的俏佳人 

P1210158.JPG

 

        從波茨坦車站走到無憂宮路上據說還有個荷蘭街,全部都是用紅磚打造、山牆立面的荷蘭房子,但我沒按正常的路走過來,也沒有按照正常的路回到車站,所以並沒有看到,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我明天就要去阿姆斯特丹了!臨走前先在亞歷山大廣場的galeria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買了二隻香噴噴的德國烤豬腳,還有幾袋不同的水果,準備對抗阿姆斯特丹的高物價。到柏林一定要到galeria買烤豬腳,皮Q肉嫩,一隻半公斤才台幣100元,在柏林5天每天都來這裡報到。

        至於阿姆斯特丹的物價到底有多貴?先用青年旅館費來比較吧,同樣是23歐元,在柏林可以住4人房的shared room,但在阿姆斯特丹只能住16人房像豬窩一樣的shared room。

 

我喜歡柏林,一定要再找機會重訪!!至少為了烤豬腳和柏林愛樂廳。

P1210089.JPG  

Galeria的烤豬腳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