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225  

晚上9點多從膠囊旅館check-out,因為要趕到神戶搭乘凌晨1點出發的神戶高松夜船,從神戶三宮有二班接駁巴士(23:3024:30),本來想要搭乘最後一班,這樣從下巴士到上船就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幸好我後來有改變主意,因為週五晚上搭船到四國的人超多,當我在早上5點睡了一覺醒來之後發現,地板上及任何有空隙的地方到處躺滿了人,而我因為提早一個小時到,所以搶到和式房睡了4個小時的好覺,即使是隔壁兩個日本人聊得很起勁也沒打擾我的睡興。

 P1600223

我想起之前沈沒的韓國歲月號,當時船上的氣氛應該跟現在很類似,滿滿一船要去渡假的人,大家興高采烈。船停在高松東港,走出船塢就看到兩輛接駁巴士,完全是搭飛機的水平,即使在四國這個日本最落後的地區,它仍舊保有這個國家最讓人放心的安全措拖和注重細節,搭船應該還算安全。

 

神戶高松夜船及直島行程

京都烏丸è阪急電鐵十三è阪急電鐵神戶三宮è接駁巴士到三宮港èjambo ferry到高松(日幣1990)è接駁巴士到高松駅èpearl 膠囊旅館放行李è四國汽船到直島(來回票日幣990)è直島地中美術館(日幣2060)è島內巴士(日幣100)èando museum home projectè島內巴士(日幣100)è直島的宮浦車站(妹島和世設計)è高松及烏龍麵之旅(日幣380+180)  

這是第二次住在高松的pearl膠囊旅館,它的地點好到讓人感激,就在高松火車站的對面,距離前往直島的渡輪棧橋口走路5分鐘,我在清晨5點半來到旅館。旅館櫃台還沒開張,但這不打緊,我直接把背包放在可以上鎖的寄物櫃,然後坐在lobby沙發小睡2個小時,精神飽滿的出發搭乘812分的渡輪到直島。去直島的老少及學生旅客也很多,大部分都帶著全套釣魚用具,日本真是一個認真的民族,他們要做什麼活動都要把所有行頭準備好,一點都不馬虎。

 

為什麼要來直島?因為它聚集安藤忠雄另一個大件作品「地中美術館」,我沒有去過瀨戶內海任何一個島嶼,心想這是一個好機會認識這個區域。結果如何呢?請收看續集

P1600239

許多小學生帶著全套釣魚用具搭乘高松前往直島的渡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