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533  

日本騎腳踏車的人很多,街角的腳踏車店大概跟台灣的機車店一樣多,有時經過看了車子價格,日本沒有變速功能的車子也要台幣3000元之譜,一想到南部老家成堆沒人騎的變速腳踏車,我就覺得一定要想辦法運到一輛到日本來。

 

6月回家物色車子,閒置的車子裡有一輛十幾年前買的捷安特21段變速腳踏車,雖然是carbon車架但跟現在更輕的車子比起來,已經完全落伍,所以弟弟之後又買了幾輛新車,也買了可以帶出門的折疊腳踏車,看了半天我覺得折疊車最適合,就搭高鐵把它搬到新竹。本來以為小折大概只有56公斤,沒有車袋沒有著力點,讓我在搭高鐵的搬運過程搬到有點抓狂,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它重達12公斤。我從另外一個朋友那裡借了車袋,然後交給要來日本遊玩的朋友,上星期朋友幫我把車子運到日本,航空公司規定車子上飛機前一定要先把輪胎空氣放掉。

 

車子在家裡放了幾天,終於等到假日牽車去打氣,老闆指指打氣筒旁邊貼的紙條,上面寫著打氣要付日幣50圓,幸好單車不需要經常打氣。還是台灣比較好,每次去為機車加機油時都會順便請老闆檢查煞車或是輪胎等等小細節,這種事幾乎都是免費,但在日本呢?單車店老闆指指另外一個標示,檢查單車狀況要付日幣1500圓,後來我就沒檢查,打完氣就騎車去逛橫濱橋菜市場了。

 

本來有點嚴肅的單車店老闆打量我的腳踏車,然後就開始聊起來,他說「你這車子看起來很特別喔!」我趕快強調這是從台灣運過來,百分之百台灣製的腳踏車,是一個叫個GIANT的品牌。這車子在台灣定價是台幣11800,但來到日本訂價是日幣68000(台幣快兩萬),這家鄉下單車店並沒有賣。從單車店老闆對車子的反應,到我打完氣之後騎去市場買菜,路人看我車子的樣子,讓我有點緊張,本來只是想要找輛單車代步而已,但現在看起來這輛單車在橫濱算是高級車子,我得要好好看緊它,千萬不要弄丟了。

 

本來我對弟弟給我的這台小折沒有太大感覺,加上上次陪老闆開會時順口提到會運一輛台幣12000的小折來日本,老闆的反應是「才12,這麼便宜!你怎麼不買好一點的呢?」我當時心想12的小折不算好,那要多少錢才叫好?腳踏車不論買多好,都是要靠體力和毅力來使用它,又不是像喬治傑生項鍊,買來只要掛在脖子上就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