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1991+1997

老弟當初買的GJ年度項鍊都在台幣3000元左右,現在一條賣2、3萬還惜售哩。

老弟在初出社會領第一個月薪水時,買一隻精品手錶留做紀念,我對那隻手錶一直都很垂涎。我的家人對於用的東西都有一定堅持,我深信這是來自於經常覺得「日本屎卡香」的老媽,小時候在家裡穿得很邋遢沒關係但只要出門一定要打扮得很體面,老媽甚至幫我們做了衣服弟弟們都有全套小西裝而我和妹妹也有蕾絲洋裝可以穿冬天還可以套上特選毛料大衣

   

在這樣訓練之下,我們兄弟姐妹對於衣服配件使用都有自己的堅持,其中以我大弟品味最好,西班牙的羅威(LOEWE)、丹麥的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和美國的COACH在剛進入台灣還沒什麼知名度,價格便宜到不可思議的時代,他老兄就買這個當禮物討好女朋友,還鼔吹公司的女同事購買,當時有聽他話的人,現在都小賺一筆,因為光是喬治傑生的年度項鍊大概增值5、6倍以上。我最珍貴的GJ1991年、1997年度項鍊和胸針及頸環就是從老弟那裡拗來的,那是他原本要送給女朋友,但因故沒有送出而留下來的好貨色。

有這樣的家族承襲,我的小弟品味也不差,他買的第一個手錶是GUCCI的古典款,鍍14K金,錶面是羅馬數字。他每天都戴,把它當做精工錶(SEIKO)來操,十幾年來下來換了很多條皮錶帶,鍍金層也被汗水磨穿,手錶從來不進廠做保養,但因這個手錶基本面很好,即使是經過風霜歲月,它依舊美麗如昔。前陣子回老家,發現弟弟換了新手錶,我問他GUCCI錶收到那裡去了?他說錶已經停擺而且又很舊,不知道扔到那裡去了。

 

我升上國中時,老媽給我一個她年輕時戴的古典機械錶,在那個電子錶流行的年代,戴這種老叩叩的機械錶讓我顏面無光,所以並沒有珍惜這個錶,隨便亂扔亂丟,有一天摔在地上,錶心斷了,當時很快樂的擺脫這個舊手錶。但現在時常想起這個方型錶面的瑞士手錶,如果當初好好保存,這個機械女錶可能是還值幾文錢。

我請弟弟再找一下GUCCI。就在最近這次回家,弟弟說他找到GUCCI錶,叫我處理一下。我會找鐘錶師好好整理它,可能要花點錢,但我相信經過整理它會變成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品。(待續)

修好的手錶請參考這一篇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102151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