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476  

日本人和新聞媒體長久以來的悶氣,終於在2020年奧運宣佈那天找到宣洩出口,自從消息宣布之後,走到那裡全部都跟奧運扯上關係,它滲透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彷彿奧運是日本人唯一的救星。崇洋媚外的日本人,已經開始檢討澡堂的刺青限制會讓外國人「迷惑」、日式的地名標示會讓外國人看不懂、全民要趕快加強外語以免外國人問路時聽不懂、成田機場到東京的時間要縮短,免得外國人坐車坐到長痔瘡等等,距離2020年奧運還有整整七年耶!我一想到奧運話題即將陰魂不散達到七年之久,就有點快抓狂。

很久以前我曾經在日本住過幾個月時間,不幸的是那時正好發生阪神大地震和奧姆真理教主導的地下鐵沙林事件,這兩個主題和奧姆的教主麻原(Asahara),陰魂不散的糾纏我在日本的每一天和每一刻,天天它都是新聞媒體的頭條。日本的媒體和人民一樣都是「從眾」性格,走集體路線,我習慣看電視學日文,所以躲也躲不掉。

 

睽違多年之後來到日本,老天爺大概是想要考驗我的耐心,立刻投下這個東京主辦奧運的震撼彈,我在想,除非世界毁滅,大家要忍受日本人和新聞媒體天天把奧運掛在嘴上,直到2020年8月的來臨。

P151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