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773

我的古典廚房越來越向現代化邁進。

相較於其他最好開車才會方便抵達的IKEA,它的台北南京東路1號店對於無車族來說雖然交通很方便,但是想到千里迢迢要跑到台北搬東西回新竹就有點發懶,這次因為有事與朋友約在IKEA附近見面,就順便去逛了一會兒。我必須說IKEA賣的東西有著特力屋和其他大型傢俱店沒有的設計感,加上北歐特有的精緻極簡風格,讓它一直都吸引年輕族群。我在IKEA賣場看到很多高中生,週末的前夜逛IKEA是個好選擇,人沒那麼多,買了3樣小東西,它們讓我忙了整個週末早晨,大幅調整浴室和廚房的配置,到底我買了什麼東西呢?

 

一個VARIERA櫸木與不锈鋼做成的置碗架(299元)

 

3個BYGEL N收納筒(也可以當花盆)(1個19元)

 

5根FINTORP掛勾(79元)

 

只花了400多元,東西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卻激發許多佈置房子的想像力。原本想買有洞的瓷器吊盆,把筷子、叉子、湯匙分開擺放,但瓷器吊盆一個台幣259元,我需要3個,後來找到更省錢的吊盆,一個才19元,但沒有太多顏色可選(紅、紫、玫瑰紅)。為了安放這些收納盆,只好重新整頓廚房,竟然也想到一個點子安放我的寶貝PANASONIC麵包機,又把多餘的吊架搬到浴室放盆栽,這時5根特別的掛勾就派上用場。這種掛勾不像一般容易脫落的S型掛勾,它必須要穿到鋼管裡,用起來也更安全更穩固。我把這些掛勾拿來吊盆栽,用它們來綠化浴室,並且打算以後每星期更換開花盆栽或各種植栽,這樣可以讓浴室看起來更有變化。

P1480768

   

新買的置碗架可以把各種大小碗直立擺放,節省更多的空間,也因為碗架是開放式設計,一目瞭然,有些一直沒被用到的碗,即將開始發揮功能。IKEA的廚具賣場吸引許多各種年齡層的婦女流連,北歐人的精簡生活經驗,也是台灣婆婆媽媽借鏡的對象,我在賣場聽到她們在討論如何利用這些便利的工具。IKEA北歐風有設計感的空間利用方式讓生活更舒適,以後可能要三不五時去IKEA借一些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