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347  

 玩完九寨溝和黃龍我對中國印象真是差到極點,真的走到那裡都是騙子而且物價被哄抬得很厲害,但是在成都的老沈青年旅舍住了一晚,帶著滿背包的吃食搭乘隔天下午的火車時,我對中國的印象又回復到勉強及格邊緣,被稱為天府的成都果然有兩下子。

我帶了一袋子約10個水蜜桃、3個五香兔子頭、1罐八寶粥、4包速食麵和1條紅豆土司上了火車,因為這趟車要坐38個小時,目標是黃海岸的青島,很久以前是德國的殖民地,著名的啤酒產地,據說很美麗、很歐風,也是中國人的渡假聖地。火車出發前一天去買票,竟然被我買到硬臥下舖,花了509人民幣(台幣2500),所以我決定帶很多食物上車享受。成都美食果然不同凡響,我只是隨便在路邊小攤吃麵,味道都很棒,而且成都人很友善,很容易就與陌生人攀談起來,我在麵店等麵上來,進來別的顧客,他們不坐別的地方,一股腦就坐在我對面,然後就哇啦哇啦跟我談天說地。小店的抄手和湯麵都有辣和不辣的選擇,第一天我吃了牛肉麵,第二天吃了清湯抄手和燃麵,抄手就是餛飩,燃麵類似乾拌麵但加了特有的調味料(特別是花生),端上來配燃麵的湯喝起來有中藥味,我覺得很棒。四川麵店的標價很特別,我起初看不懂,它每種麵上面分別標上1兩、2兩、3兩的價格,起初我以為那個「兩」是特別字的簡寫,後來才發現是麵的重量,他們下麵之前會先秤重。

 P1380338

成都人喜歡吃兔子肉,在超市可以看到整隻的烤兔子,麵店也會看到xx兔麵,那也是為什麼我要買兔子頭上車,兔子頭聽起來有點噁心,但對我對吃動物的頭特別有興趣,尤其是魚頭,我想離開成都之後,我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機會吃到兔子頭。水蜜桃是個大驚喜,一路從山上下來,桃子的價格大都落在1斤(500公克)5至8元人民幣的價位,而且都是不甜又沒汁的硬桃子,來到成都一切就改觀了,超市賣的粉嫩、多汁水蜜桃價格是1斤2元,我買10個也不過花了5.5人民幣(台幣28元),我覺得很便宜但青年旅舍的職員說現在是桃子的產季,還可以買到更便宜的一斤1.5人民幣,溫帶氣候的成都生產的桃子就等於台灣在盛產季節時的荔枝和龍眼。

 

位於一環路北四段的老沈青年旅舍,6人通舖1晚人民幣40(台幣200),超多外國人聚集,也因此這裡設有旅遊諮詣部門,因為來自國外的觀光客夠多,這裡也可以組團去西藏,我燃起一絲去西藏的希望,但旅館職員說台灣人很難組團,因為組團前提是同國籍的人5人以上。我也想坐船遊長江三峽,若不想支付人民2、3000參加豪華旅行團,也可以單買43夜的船票,價格是570人民幣,但沿途各個景點又要支付各種門票和交通費,加一加恐怕又要超過8000台幣,所以就斷了念,我實在受夠中國觀光區的高額門票制度,不想再花寃枉錢,於是買了車票直奔青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