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725.JPG  

睽違一個星期的大太陽竟然出現在巴黎機場,若是沒有希臘這一星期的經驗,我還不知道太陽對我的重要性。

手上拿的是最新版的日文導遊書,可以說是如虎添翼,書上說從巴黎Orly機場到市區有3種方法,我選擇其中最便宜的一種,只要花6.5歐元,RER B可以直達到Austerlitz火車站,然後再轉二站地鐵就到了Bastille附近的青年旅館,對我來說是最近而且最便宜的選擇,但我卻找不到RER C的車站,只看到RER B和Orlyoval的火車,但這兩種的票價是10.5歐元,於是為了省那4歐元我到處問人,下午2點機場的i沒有看到職員。

等我搞懂後已經浪費40分鐘的時間,RER C是要出機場到第1月台坐接駁巴士到有RER C(SNCF國鐵近郊線火車)的車站Pont de Rungis,從那裡的第二月台轉搭火車進巴黎市區,比較麻煩的是買票問題,機場的機器只接受硬幣及信用卡,如果只有紙幣,很抱歉!要另外自己想辦法,我的運氣還不錯,買機場車票的時候正好有硬幣,但到了Austerlitz車站想買地鐵回數票時卻沒有硬幣,拿出20歐元,售票員說他沒有錢可以找,然後就開了地鐵門叫我過去,我一頭霧水走進去,才發現職員讓我搭乘霸王車,這個光景與去年9月在柏林如出一轍,那時我揹著大背包要買車票到YH,司機跟我說:「It’s OK」於是我就在德國坐了霸王車,相同的事件發生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在一個沒有售票亭的地方上車,拿出錢來要跟司機買票,司機一直跟我強調他不賣票,那我是要繼續坐車還是下車走路呢?當然繼續坐了!這次我的霸王車經驗繼續擴展到法國巴黎,我跟法國朋友Genevieve約好在青年旅館見面,她是我的巴黎一星期伴遊,特地請假從波爾多坐火車過來跟我一起玩。

P1280729.JPG

從Orly搭RER C進入巴黎市區是最便宜的方法

從飛機上看法國的空中風景,覺得法國真是得天獨厚的國家,在2月初的寒冬,田野間可以看到很多的翠綠色,而且陽光普照,據說希臘是陽光國度,但我在希臘7天幾乎沒有看到陽光,巴黎的天空卻跟西班牙一樣藍。

已經到過巴黎3次,還是有許多漏掉還沒玩到的地方,這次要把很多還沒看到的東西補齊,背包裡的美衣和長馬靴又要開始派上用場,因為巴黎的兩個歌劇院天天輪流演出歌劇和芭蕾,我已經3個星期沒有好好吃一頓飯,現在有法國朋友一起玩,除了看歌劇,我們要找幾間餐廳大啖美食,希望我不會操勞過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