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語言學校的教室裡,土耳其同學Arzu跟我說:

「一直到現在,我彷彿還可以聞到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

花園裡玫瑰花的芳香。」而其實玫瑰花也是我對Alhambra

花園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因為貪圖拍攝那些美艶的花朵,

耗光了相機的電池,以致在參觀皇宮時,我只能把那些雕工

繁複的建築影像留在腦海裡。

上星期二Arzu來上課,問她為什麼昨天沒來,她說因為週末去格拉納達待了2天,星期一覺得很累就在家裡休息沒來上課。Angelica老師知道Arzu去格拉納達之後,兩個人很快樂地討論起阿爾罕布拉宮和它的花園,兩人的眼神彷彿是受到催眠,很像是在冗長無趣的人生當中,殘留的最後一抺微光,讓我當下就決定這星期要去格拉納達度週末。他們說5月是參觀阿爾罕布拉宮最適合的季節,接下來就熱到你根本不想出門。

靠網路搞定所有的巴士車票、旅館及阿爾罕拉布宮門票,彷彿有幸運之神眷顧一般,訂到所剩無幾的最後幾張入場門票及最後的旅館房間。

關於阿爾罕布拉宮,你可以去聽聽吉他名曲:塔雷加(Tárrega)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Recuerdos de la Alhambra)》或是莎拉布萊曼唱的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


Duermen tus recuerdos
De ebano y perfume
En tus aposentos.
(
烏木與香水的回憶沈睡在你寂寞的深閨裡)
Ilenos de ternura
(
滿室甜蜜)
mi querida alhambra.
(
我心愛的阿爾罕布拉)
Viste mil amores
目睹多少情愛韻事
Nacer en tus entranas.
在你的內心深處萌芽
Luces que acarician
自你窗檯上
Desde tus ventanas.
遠眺滿天星辰的摩挲
Despechada alhambra.
心碎的阿爾罕布拉
Brillan tus ensuenos
你的夢想閃爍
En un mar de estrellas
在滿天星河裡
Y la luna canta
而月亮低吟著
Tu silencio, alhambra.
你的靜默 阿爾罕布拉
Lagrimas de yedra
敗戰的將士
Iloran los vencidos.
飲泣常春籐淚珠
entre espada y rosa
寶劍與玫瑰之間
crecen tus olivos.
橄欖樹昂然矗立
mi querida alhambra.
我心愛的阿爾罕布拉
Guardo en mi recuerdo
深植在我回憶裡
Tu sabor a luna.
有你如月的氣息
Brillas sobre el pueblo.
你照亮了村莊
Como el sol, alhambra.
如同白日的太陽 阿爾罕布拉
Sueno con la alhambra.
我夢見了阿爾罕布拉
Mi querida alhambra.
我心愛的阿爾罕布拉

 

我比較喜歡它的花園,春天的玫瑰花在光影中綻放搖曳,我像小王子迷戀他的玫瑰般在花園裡穿梭,我想找到一朵最美艶、最貼近心裡,可以幫這個美好的春日午後下註腳的玫瑰花。

 

 

 

 

 

                                       春天的玫瑰花園,讓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