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太陽門廣場百年老店Mallorquina的甜點

    

 

        星期天朋友到我家來,他打開窗戶看了一下外面的Arenal街,然後問我:你有吃過Viena Capellanes的東西嗎?我很疑惑的問他Viena Capellanes是賣什麼的?朋友很吃驚地看著我,你沒有吃過那裡的甜點嗎?它的店就在你家對面耶!,說完他就咚咚咚地下樓,過了幾分鐘就帶回來兩份甜點,一個是bartolillo de crema(油炸奶油餅)另一個是caña de chocolate(巧克力麵包),這就是我認識這家創始於1873年甜點老店的經過。

       然後朋友又說:那你知道Mallorquina這家店嗎?它也在你家附近,太陽門廣場旁邊,你不可能錯過它,因為裡面總是擠滿了顧客買甜點、吃點心,它甚至比對面這家Viena Capellanes更加有名,當然也是百年老店。太陽門廣場我走過起碼150次以上,卻從來沒有發現這家據說總是人潮滿滿的甜點店。

       

       現在我知道在離Arenal公寓30公尺以內的距離,共有3個致命的吸引力,FREPAL熟食店、Viena CapellanesMallorquina百年甜點蛋糕店。有時候人會發胖其實是命中註定的,無論在台灣或在西班牙,我隨便住都會住到附近有很多有名餐廳的區域,譬如說台北的永康街和馬德里的Arenal街;而不論我走到那裡,所交的朋友全部都很愛吃,不管他們是是台灣人、日本人、法國人或是西班牙人,不管他們是男生或女生。

        但是不管怎樣,該吃的還是要吃,剩下的以後再說囉!所以昨天我吃了Viena Capellanes油炸奶油餅及caña de chocolate,今天吃MallorquinaNapolitana de crema,明天呢!再吃幾份FERPAL的乳酪三明治吧!

商店資訊

Viena Capellanes

Calle Arenal 30Madrid28013

http://www.viena-capellanes.com

 

La Mallorquina

Calle  Mayor, 2. Madrid

 

FERPAL

        Calle Arenal 7, Madrid

        http://www.ferpalmadrid.com/

Viena Capellanes的甜點(上圖及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