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436  

        我對於洗臉的毛巾有特定堅持一定要用高檔貨去日本買毛巾是旅行中逛百貨公司最令人期待的事情,相對於台灣的價格,日本毛巾比較貴,特價賣場一條大約是台幣2、300元左右,但是自從見識到日本製毛巾的優點之後我再也不想用別的毛巾以前每次到日本都要買很多,我用品牌及花色來決定到底要買那一種,我最喜歡的買的是KENZO,因為它的花色及設計很特別,KENZO的毛巾永遠都是浴室一角最美麗的風景,後來發現YSL也有一些很不錯的設計,它沒那麼花,看起來比較優雅,有一年我運氣很好,在百貨公司特賣場同時發現YSL及KENZO的美麗毛巾,那次大大小小的毛巾一口氣買十幾條,幾年來陸續當做禮物送人加上自用,到現在剩下最後2條,我再也捨不得用,因為日本市場賣的毛巾發生很大的質變,花色美麗品質良好的毛巾變成了難尋的青鳥,很多品牌都消失了。 

 

    每次爬山或出門騎腳踏車,日本毛巾就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因為花色美麗,棉質柔軟的日本毛巾,不僅很吸汗而且是很好的裝飾。有一段時間,我對於騎腳踏車很著迷,常常會跟朋友出門騎車,有一次我掛在脖子擦汗的毛巾,不小心掉到地上,被騎在後面的同伴撿起來,這個男人很驚訝的說:「毛巾還需要用到YSL的喔?!」他大概覺得我很敗家。

 

有些人常會在百貨公司大拍賣時買了很多東西囤積,我不是這種人,但唯獨有一點,我很後悔,後悔沒有在以前多買一些毛巾,因為日本毛巾隨著降低成本的考量,外移到中國生產,而隨著價格壓低,品質也很明顯變差,以前當道的法國品牌(YSL及KENZO)消失在市場上,義大利品牌躍上枱面,大部分維持日本製的品質,但價格也相對比以前提高很多,現在我的新歡是MISSONI和ETRO的彩色條紋毛巾。

 

選毛巾很重要,一條花色美麗的好毛巾會讓你的生活很愉快,而且它們真的非常的耐用,我的毛巾平均耐用年限是1年,而且天天使用都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