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22  

我好愛這個舊公寓的大陽台,公寓雖然是在需要爬樓梯的五樓,但有這個陽台,叫我每天爬10層樓我都甘心,在西班牙馬德里若是有個美麗的大陽台,是可以傲視群倫,宅男L為了住在有陽台的房子,情願每個月多付150歐元(台幣6000)租金,在陽光普照很少下雨的馬德里,陽台功能可多著呢!可以曬衣服、吃飯、開PARTY,做日光浴。

經歷兩年歐洲生活,讓我對陽台有了憧憬,對我當我看到這個舊公寓的前後陽台之後,就想要把它買下來,而且擬定一個佈置陽台的計劃。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看到陽台就想打出去,實際上樓下幾乎所有的住戶都把陽台打掉變成室內的一部分,而我則是想要用特別的方法把陽台變成室內的一部分,原因是公寓的客廳與陽台相隔的不是落地窗,而是距離地面約50公分的兩扇大窗戶,只要打開窗戶,坐在陽台上可以聽到客廳傳來的音樂聲。

 

對於有花台、有陽光、又與室內感覺像是一體相連的陽台,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事來增加它的美麗呢?很簡單,就買一張美麗的簡單長椅,然後像小王子一樣,坐在那裡欣賞落日就好。

 

正好我之前買傢具的『瑪集MAGE』還有全省最後一張老柚木長椅,正好公司發了春節SOGO禮券,可以補貼部分買椅子的費用。椅子趕在過年前送來,但我還沒時間享受,因為馬上要搭高鐵回南部過年,但是春節假期之後的每一個春日好時光,我可以坐在這張長椅上喝茶、吃點心,聽著室內傳來的新竹愛樂電台的古典音樂,只要我願意還可以躺在這張長椅上做日光浴,睡午覺,聽外面綠意盎然眷村傳來的清翠的鳥鳴聲。

 

其實我想在陽台上做一面像台北『京站』百貨那樣的綠牆,但要找到適合的產品得要費一番工夫,決定先掛一面竹簾蓋住瓷磚。我知道房子會逐漸蛻變,總有一天,我會有一面美麗的綠牆,就像初抵2010年4月初抵馬德里時,在普拉多大道(PASEO DEL PRADO)的 CAXIA FORUM美術館,看到的那片讓我神魂顛倒的植物綠牆。

P1010312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