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360  

      海汀克+倫敦交響樂團值得花日幣28000嗎?法國土魯斯交響樂團值得花日幣16000

到日本演出的外國交響樂團,通常都索取很高的演出費,因此票價也居高不下,出現在「横浜みなとみらいホール」節目單的海汀克+倫敦交響樂團,一張票要價日幣28000(台幣11000),在英國聽倫敦交響樂團演出的票價,差不多是台幣600左右,在海汀克客座指揮的波士頓交響樂團,只要台幣300就可以聽得到。另外一個也是到「横浜みなとみらいホール」演出的法國土魯斯交響樂團這種名不見經傳的樂團票價竟然也要日幣16000(台幣6000)2005年去土魯斯旅行時,曾經在當地的音樂廳聽過這個交響樂團伴奏的芭蕾舞「吉賽爾」,當時花了大約台幣500元。為什麼亞洲古典音樂不太普遍,票價貴一定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日本Local交響樂團多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雖然有很多名不見經傳的樂團,但他們都很敢推大曲目,這也可以看得出日本古典音樂普及的程度,Ainola symphony orchestra、Giocalore弦2樂四重奏、向日葵交響樂團、港北區民交響樂團、橫濱國立大學管樂團、慶應義塾管樂團、成城大學管弦樂團、神奈川大學管弦樂團、宮前愛樂、東京工業大學管弦樂團,看到他們推出曲目、公演過的次數和這次看到的國立橫濱大學演出的票房,日本人對自己的樂團真是很捧場,幾乎是客滿。

横浜みなとみらいホール」的音效,用來聽柴可夫斯基第六號還好,但對西貝流士的「芬蘭頌」就完全不行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顯然它跟大部分的音樂廳一樣熬不過馬勒音樂的考驗,在最吵的樂段,大廳渾沌一片,只聽到轟轟管樂的聲音。這個時候我加倍想念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後起新蓋的音樂廳可能都比它漂亮,但不可能比它傳音效果更好,就憑這一點,若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到波士頓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