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173 

素食義大利麵很不錯,但我更喜歡葷的義大利麵, 我一點也不覺得義大利是喜歡吃素的民族,他們跟西班牙人一樣是無肉不歡的南歐人。

        雖然在台灣外食很便宜,但平常我都自己煮飯,簡單、營養又容易做的東西,早上我都吃得飽飽才去上班。也因為不常到外面吃飯,所以我很樂於跟著那些對餐廳瞭若指掌的同事去聚餐、認識新餐廳。這幾年來王品集團的餐飲大行其道,透過同事聚餐和朋友請客、我吃過它的各種等級種類的餐飲,台塑牛排、夏慕尼鐵板燒、陶板屋、原燒、ikki、,唯獨少了這兩年新開的蔬食素食餐廳『舒果』

P1460180

不知道米蘭與蔬食有什麼關係?是加上米蘭這兩個字就比較時尚嗎?

 P1460182

星期五晚上我和很久不見的工研院老同事在竹北的舒果見了面,王品的室內設計一向走的是精簡冷調風格,和它的出菜風格很搭,一道道小碟小缽端出來精緻的小菜和大餐。其實一開始聽到要吃素,心中有點抗拒,因為我在家裡做的菜很少放肉,幾個星期下來,讓我很想大塊吃肉,但幸好我有去,因為『舒果』沒有肉的蔬食餐其實也不錯。別人都在忙著講話敍舊,我卻一道一道很確實的吃得飽飽,而且也沒忘了在馬德里養成的習慣,和別人交換我沒有點的菜。最棒的是因為餐廳送錯菜,所以我們多了3份燒烤的主餐可以分享,嗯,後來真是飽到不行。

 P1460169

上錯菜的烤蔬菜和別人點的pizza也很好吃

P1460172

主菜是羅勒松子義大利麵,一個套餐包含小缽前菜、湯、主餐、甜點和飲料,再加上服務費是440元,折合歐元是11歐,這種價位勉強可以在馬德里吃到套餐,但在歐洲其他地方就只能吃到一碟菜,它們不會比今天這道義大利麵主餐還豐富,這也是西班牙宅男對台灣讚不絕口的原因,花的錢比歐洲少很多,但卻得到很精緻的口味和服務。

 

隔天我有事到台北,朋友帶我到車站附近小巷子的餐廳,我們在那裡坐了3個小時,店裡放的是蕭邦的音樂,就跟我的MP3下載的、聽了無數遍的版本相同。我又點了和昨天相同的羅勒義大利麵來做版本比較,嗯!王品『舒果』素食義大利麵是很不錯,但是這家有蕭邦音樂,有很多外國顧客的餐廳,它的葷食透抽羅勒義大利麵更棒,更好的是它是別人買單請客。

arrow
arrow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