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70292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買電動機車,但我在雲南瀘沽湖租過電動機車後,再也不想碰這種東西,充電要好久,有可能騎到半路沒電,下來牽車的機率很大。

離開台灣前把騎了3年的機車轉給大弟,但現在我很想把機車要回來,因為就在這兩年間機車的平均售價大概上調1-2萬元,但弟弟很委婉的跟我說他平常都有在騎,而且他已經花了上萬元把那輛車子狀況調整得很好,已經不是「吳下阿蒙」,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另外想辦法,然後把主意打到台南老家那輛YAMAHA十幾年舊車子,拖到機車行送貨運時,車行老闆叫我仔細考慮,因為二行程的機車快要被淘汰了,而且它很耗油,也很可能經常要修理。

 

這兩年出國花了太多錢,不想再花6萬買一輛新機車,我沒有把這段告誡的話聽進去,還是花了台幣700元把車子運到新竹,第一天騎上路就出了狀況,因為油箱快沒油,但我卻不知道要如何把油箱蓋拿下來,轉來轉去就把蓋子弄壞了,買個新蓋子要花600元,我心裡幹聲連連的付了這筆錢。

 

騎了不到一個星期,車子無法發動,想要用腳踏方式發動卻找不到可以踩的發動器,小弟說『那腳踏發動器早就不見了,得要牽到機車行修理。』機車行說他們也無法發動,叫我換電池,一顆電池600元,老闆又說機車的電路有問題,叫我再花600元整理電路,我心想已經花了600元,而且也已經可以發動,就拒絕了他。

 

 

小弟說,他以前也常騎這輛車,都沒有事,為什麼被我騎到就經常壞掉?這跟我爸常常抱怨的事情一樣,老爸每次開小弟的車,經常都是油箱到底快要空了,去加個油就要花掉好幾千;我天天都騎,小弟頂多一個星期騎一次,當然我出包的機率比較高,我很想把這輛『錢坑機車』送回台南,但又對於已經花掉的2000元不甘心,於是我強忍想要買新機車的慾望,繼續跟它周旋。第三個星期,它又壞掉了,機車行在上班時間通知我,是車子整流器故障,問我要不要修,當場沒有答覆,想了1個小時,決定不修,結果機車行說,他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追查原因,我得要付工本費500元,然後說,換整流器+電路整理只收我1100元,於是我就答應了,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修車,它再壞掉,我就要再花700元把它運回台南,但現在的問題是,最好它不要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抛錨,這樣的話我和這輛機車的孽緣就會沒完沒了。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每家機車行看到這輛老車就興致勃勃,他們若不是要賺我修理費,就是想鼔吹我買新車子,老車和老人一樣毛病真多,老人讓台灣健保快要破產,這輛老車讓我荷包大失血。

P1370429

騎著這輛電動機車經過瀘沽湖最有名的摩梭族「走婚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