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938  

              上班之後第一個悠閒假日,剛開始我吃水煮地瓜當早餐回台灣一個多月很明顯腰圍變大了但是不久後我就想起我還有幾包廣興豬肉乾,那是離家北上工作前幾天爸爸特地去幫我買的,他叫我送一些給來台灣旅行的西班牙宅男,再拿幾包給同事吃。老店的豬肉乾生意越來越好但我們在很久以前就開始吃了,第一次看見它時,包裝袋是60年老店。跟我一樣性急的爸爸大清早就去買肉乾,買走店內最後的幾包,老闆說生意好到來不及出貨。喀滋喀滋的咬著美味的豬肉乾,袋子裡面還有一包伊比利生火腿,紅寶石般光澤油潤,那是西班牙宅男L幫我準備的高檔貨,託宅男M和宅男A帶到台灣來,打點了各方人馬之後,只剩最後一包,我捨不得吃。

 

    伊比利生火腿的堅果香味和龍眼木炭烤出來的台南廣興肉乾的蜜汁甜香,它們分別代表我的西班牙和台灣的生活,各自有無可取代的優點。在馬德里,我想念台灣的料理、小吃、零嘴,我喜歡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勝過馬德里的乾熱;在台灣,不時傳來街頭的摩托車呼嘯聲,單調無趣、雜亂無章的房子建築,我想念起在馬德里假日早晨,把我吵醒的跳蚤市場熙熙攘攘的吵雜聲,分佈在Calle Toledo舊市街、小巷的古典建築之間,那個總是人潮滿滿的跳蚤市場,我喜歡像西班牙人一樣在街上步行,但是在台灣大家都開車或騎機車,很少人走路。

 

    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一個完美的地方可以兼顧生活與品質,只能在裡面做選擇,最後選了可以吃好料又可以找到工作的台灣,於是在假日的早晨,在漂泊寄居的地方,吃著美味的肉乾,打開電腦,skpye和facebook傳來西班牙朋友們給我的訊息,這些經常一起出遊的朋友說,馬德里沒有我,感覺有點寂寞!兩年的馬德里享樂日子,它們滲透到血液裡,真的很難落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