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693.JPG

到底過境北京要不要辦台胞證呢?眾說紛紜

     

這次從馬德里坐中國航空(Air China)到東京,在北京轉機,臨行前為了需不需要辦理台胞證在網路搜尋資料,坐過的朋友都說一定要辦,否則Air China的工作人員不會讓你登機,但我這次坐的結果是,機場工作人員(西班牙人)根本沒有跟我要台胞證,我用台灣護照辦了登機手續飛到北京。轉機必需經過特別的International transit關員檢驗蓋章,為了確認是否可以使用台灣護照過境,我一開始只拿出台灣護照和前往東京的登機卡,關員問我有沒有台胞證?我只好百般不情願的拿出來(因為我不喜歡我的姓變成難看的簡體字),關員在上面蓋了章,才繼續轉機行程。

 

海關人員蠻和氣,所以我問他若沒有台胞證是否會放我去轉機,他說那得要現場辦理台胞證才能通關,我在入關檢查口的旁邊就看到一個櫃台,可以辦理台胞證以及台胞證加簽事宜。所以可以肯定的是現在應該不像以前那麼嚴,但若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因為沒有台胞證而不讓你登機你也沒輒。

 

中國航空飛機是採用空中巴士,空服人員態度不像傳說中那麼晚娘,但也沒好到那裡,他們還要再學習更多的待客之道。飛機餐不太好吃,但因為票價不貴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宅男A去過日本三次,坐過芬蘭航空、Eramits和這次的中國航空,嫌到臭屎,他說服務差、咖啡難喝、而且整個服務動線沒有整合,他這次付的機票錢是三次裡面最高的,台幣36000,其他兩次都在台幣20000以內。10月初票價3萬6在我們台灣人看起來算便宜,我第一次來馬德里坐KLM,不是旺季的3月底,提早3個月訂票,票價還高達台幣40000元,第二次坐泰航到馬德里單程票是30000台幣,上次朋友在7月旺季過來,機票5萬多元,難怪現在大家都要去大陸轉機到歐洲,KLM現在已有飛機從福建飛馬德里,票價比起台灣起飛的便宜很多,這次我的馬德里東京來回機票花了台幣28000,反正怎麼算都比台灣買還便宜。

 

第一次坐中國航空,但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坐中國航空,不要怪我不愛台灣,但我得要為我的荷包著想,服務態度差,東西難吃我都無所謂,只要不墜機就好。

 

PS 西班牙人真的是地球上最愛講話的民族,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講話,咶噪程度大概只有大阪的歐巴桑可以跟他們較勁。這次坐的飛機機艙裡只有大約50個西班牙人,但是吵鬧得要命,上次坐泰航到馬德里,在曼谷轉機時被機場候機室的嘈雜聲嚇到,當我沿著指示來到泰航前往馬德里的登機口時,遠遠就聽到一片嗡嗡的嘈雜聲。由此可以想像我坐在滿滿都是西班牙人的機艙當中,十幾個小時後來到馬德里,耳朵簡直像是遭到炮轟一樣悽慘啊!

 

P1210696 NEW.JPG

辦台胞證和西班牙人辦中國單次入境簽證價格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