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貓的天涯行腳  

從今年4月初離開馬德里開始旅行,原本預計7月回台灣,結果在日本玩得太high,又多待了一個多月,如果我沒有進行最後這趟長旅,如果我沒有在日本待了2個月,有可能會覺得「還不夠滿足」,或者說整個行程還不夠完美,但現在,我把日本本州以前沒去過的地方仔細走過一遍,最後一天,我竟然覺得「這真是夠了!!」 對日本沒有任何留戀的上了飛機。這完全應了馬德里宅男A對我說過的話「你到處旅行玩得跟瘋子一樣,等你回到台灣應該那裡也不想去,只想蹲在家裡吧!」

 

回到台灣之後幾天,勞碌命的基因又發作,開始整理歸納這兩年來出門旅行的資料,計算天數,不久後得到一個讓人咋舌的數據,離開台灣842天,其中有398天是在「前往某個旅行的途中」,也就是說我從馬德里到其他地方旅行超過1年以上,完全超越「地球玩一年」的規模。但是呢!還有一大半的地球還沒玩到!實在沒辦法理解為何有人一年可以環遊世界一圈,我拼了老命玩了398天,連地球的三分之一都還沒走完呀。

 

還會有機會這樣子玩嗎?說真的,這趟長旅把我的旅行欲望的QUOTA(配額)幾乎用盡,而且走過這麼多國家,我覺得住在台灣還真不賴!

 

很難再有第二次的壯遊

我的「旅行中的旅行」細節,包含所有離開馬德里出遊的大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