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644.JPG 

廉價好貨大拍賣,價值台幣8300元的12場音樂會。 

 

在音樂季節的歐洲旅行,最美好的是每天都有令人眼花撩亂的節目可以選擇,不用事先買票,因為現場總是有人要賣票、退票,膽子大一點,多問一些人一定可以買到票。如果準備學生證更是如虎添翼,可以選擇的空間更多。

 

這次出門21天,聽了12場音樂會,包含歌劇、音樂會、芭蕾舞,除了義大利山區沒有音樂會,布達佩斯音樂季還沒開始,大概每個城市都有節目。出發前只買了三場音樂會的票,其他都在現場購買,心得是下次再有類似的旅行,我再也不會事先買票,現場買票過程曲折有趣而且便宜許多,以下是購票經驗,至於觀賞經驗請參見部落格內的文章。

 

Day 1 Aug 31())維洛那 Verona

歌劇阿伊達(AIDA) (費用28歐)

    維洛那歌劇季,票很多不用事先買,買Gradinata Settore(舞台正對面高台的位子)就夠了,羅馬劇場的音效很好。也不用花錢買墊子,只要帶一件衣服,折好放在大一點的塑膠袋裡就是很好的坐墊,食物和水準備好。

 

Day 5 Sept 4 (日)維也納Viena

維也納歌劇院

http://www.wiener-staatsoper.at/Content.Node/home/Startseite-Content.en.php

(歌劇院開放日,費用0歐)

※維也納歌劇院站票依位置分為是3歐及4歐,位置在舞台正對面,view非常好,早點去排隊買站票可以省下很多錢。

 

Day 6 Sept 5 () 維也納Viena

維也納愛樂廳http://www.musikverein.at/startseite.asp

芝加哥交響樂團/慕提指揮 (費用6歐,站票)

    站票6歐,在音樂廳最後面,愛樂廳很小,其實站在最後面也看得很清楚,音效不用提絕對很棒,提早1-1.5個小時去排隊。

    打扮漂亮一點,我發現有幾個人與坐在後排座位的人攀談,竟然獲邀進場內入座。

 

Day 10 Sept 9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國家歌劇院http://www.state-opera.com/

德佛乍克 歌劇「Rusalka」(費用100捷克幣,4.5歐)

※網路上最低票價是400捷克幣,但現場買最便宜是100捷克幣。根據我去兩次的經驗,布拉格國家歌劇院的賣座不是非常好,有很多空位。

 

Day 11 Sept 10 ()布拉格Prague)下午及晚上共兩場

布拉格國立戯劇院http://www.nationaltheatre.cz/

普羅高菲夫芭蕾舞劇「灰姑娘」(費用30捷克幣,1.5)

※這個歌劇院比起國家歌劇院高級,節目和劇院設備都更高檔,但票價更便宜,可以當天去買最便宜的票。午場票價比晚場便宜。

 

捷克愛樂魯道夫愛樂廳http://www.ceskafilharmonie.cz/en/index.php

(費用490捷克幣,21)

※音樂廳的賣座情況還不錯,因為一般票的價格也不貴,我沒有嚐試買學生票。

 

Day 12 Sept 11 ()布拉格Prague>>Berlin柏林(住宿)

柏林愛樂廳http://www.berliner-philharmoniker.de/en/

Symphony Orchestra, Manfred Honeck,Anne-Sophie Mutter

(費用35)

※現場買黃牛票要在大廳外面,會有人舉票販賣。現場在票口買票的話,管弦樂團背後的位子最便宜,樂團正後面的臨時位子應該會更便宜,在熱門節目時會開放販售。可以效法日本怪婆婆舉牌索取免費票,或是舉牌說要買票。

 

Day 14 Sept 13 ()柏林 Berlin

柏林愛樂廳德意志交響樂團Deutsches 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

http://www.dso-berlin.de/content/index_eng.html

(費用21歐)

 

Day 15 Sept 14 ()柏林Berlin

柏林德意志歌劇院「齊格菲」

http://www.deutscheoperberlin.de/?page=intro&language=en_EN

(費用30歐)

※現場常有人舉票出售,可以提早40分鐘去看看,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舉牌售票的人都可以討價還價。我猜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老早就把票買好,很少人臨時跑去買票。

 

Day 17 Sept 16(五)阿姆斯特丹(住宿)

阿姆斯特丹音樂會堂Het Concertgebouw/Mariss Jansons

http://www.concertgebouworkest.nl/page.ocl?pageID=1

(費用30歐)

※若是年鹷在30歲以下,可以在開演前1小時排隊買last minute的票,票價12.5歐。

 

Day 18 Sept 17 ()阿姆斯特丹(住宿)

阿姆斯特丹音樂歌劇院看芭蕾舞「GOUD」(費用10歐)

http://www.het-muziektheater.nl/en/

持有學生證可以用10歐購買一般音樂會、芭蕾舞,用15歐購買歌劇last minute的票。last minute票在開演前30分鐘可以買到,但若售票情況很好,時間會拖到開演之前幾分鐘。

Day 19 Sept 18 (日)阿姆斯特丹(住宿)

阿姆斯特丹音樂歌劇院看歌劇「Iphigenia en Aulid & Iphigenia en Tauride

http://www.het-muziektheater.nl/en/

(費用15歐)

 

12場音樂會花費203.5(台幣8300),我的朋友說柏林愛樂即將到台北演出,低價票數量有限買不到,只剩台幣6000以上的票可以買,這樣一比就可以知道我花的錢有多麼值得。

P1200119.JPG

這次去過的音樂廳裡面,維也納愛樂廳最美,捷克魯道夫愛樂廳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