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位導遊大叔是Ocaña當地有名的士紳,我們跟著他走在街上,一堆人跟他打招呼,他熱愛美酒、美食,帶我們到他常去的幾個酒吧吃點心,在這裡我第一次嚐到蝸牛,味道有點像台灣的田螺,bar的老闆滔滔不絕地跟我們講這道菜的作法,講得好像是他親自料理一般,仔細一問才知道是他老婆做的,西班牙男人若不是會做菜就是說得一口好菜。我也第一次嚐到熱的conac+檸檬汁(ajipedobe)飲料,真是好喝,初來西班牙灌2杯啤酒就醉倒的我,現在已經升等變成5杯不醉。接著我們又來到村落的賭場(casino),喝了啤酒吃了小菜,這位大叔也是這家賭場的會員之一,他除了把上班當成交朋友的管道之外,也是個業餘作家,出版過幾本書。

 

 

Ocaña的賭場兼酒吧

 

我真喜歡西班牙蝸牛的味道,酒吧的老闆說蝸牛要花很多時間清洗。

 

  

本來到此為止我們應該回馬德里的「大吉」吃午餐,但這位Ocaña大叔堅持要我們去一家他常去的餐館吃飯,他說:日本料理隨時都可以吃到,但是這家呢!即使是打著燈籠也很難找到可以媲美的餐廳。他沿路一直想盡辦法說服我們,幾乎是快要用撕破臉和賭氣般的口氣懇求地要我們留Ocaña吃午餐,看他如此的殷切與堅持,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取消「大吉」餐廳的預約留下來吃飯。然後這個大叔很高興地帶我們4個人到餐廳,把waiter和廚師叫出來,百般叮嚀和囑咐之後,竟然就跟我們說再見,回家和他家人共享星期天的午餐。這實在是太令人大開眼界了,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想要跟我們一起吃飯聊天!想不到搞了半天他是要回家吃午飯,既然如此,幹嘛還如此堅持要我們留在這個小鎮吃飯啊!我真搞不懂西班牙人。

 

Palio餐廳外觀

 

 

他介紹的這家餐廳(Palio restaurante)真不是普通的好,一個人30歐的消費,我們吃得非常豐盛而且精緻,侍者和廚師服務殷勤,每上一道菜都要來問我們是否滿意,若不滿意他可以馬上幫我們更換,waiter說若我們不滿意的話,等會他們會被Ocaña大叔K得滿頭包。同行朋友說這樣的服務和菜的精緻度在馬德里至少一個人要付70歐元才吃得到。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它是被很多家報紙報導過的美食餐廳http://www.paliorestaurante.es/prensa.html waiter和廚師兩人是親兄弟,當waiter的哥哥曾在馬德里的Ritz(麗池酒店)服務,而當廚師的弟弟曾經是馬德里著名餐廳viridiana 的廚師http://www.restauranteviridiana.com/Viridiana是一家沒有花上100歐絕對走不出來的高級餐廳,隨便點個西班牙冷湯(Gazpacho)就要價21歐元,這家餐廳現在的主廚Abraham Garcia是西班牙很有名的廚師。我們在Ocaña只花30歐就享受到一流廚藝及Ritz的上菜服務。

 

 

我們的菜單包含前菜(Aperitivo)、三道主菜(tres platos)及甜點(Postre)

Crema setas(香菇鮮奶油濃湯)

En ensalada con tomate y aguacate caseras(蕃茄鮮蝦酪梨沙拉)

Croquetas(2種炸丸子)

Risotto(義大利小牛肉燉飯)

Carrilleras(燉小牛頰肉)

Torrija con helado de leche merengada(法式吐司與冰淇淋)

 

佐餐的麵包非常好吃,有很多種類味道都不一樣。

En ensalada con tomate y aguacate caseras(蕃茄鮮蝦酪梨沙拉)

 

Croquetas(2種炸丸子),長條型的炸丸子是乳酪及鮮奶油。

 

嫩小牛肉義式燉飯

 

Carrilleras(燉小牛頰肉)

Torrija con helado de leche merengada(法式吐司與冰淇淋)

 

我早聽就耳聞這位叫做LAZARO的大叔是個很有品味的人,每天吃香喝辣,講究穿著、抽煙斗享受人生,吃過這家他經常光顧的餐廳之後,發現有錢人的品味果然不凡!

新認識的日本朋友yuki與我們同遊Ocaña

 

餐廳資訊

Palio restaurante

Calle mayor 12 -Ocaña-Toledo

http://www.paliorestaurante.es

http://www.paliorestaurante.es/galeria.php 餐廳介紹及食物圖片集錦

Tel:925 13 00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